•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2021考研调剂问题:不同专业可以进行调剂么?

时间:2021-07-20 14:20: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同一高校的同一个院系里面,不同的专业方向由于就业前景、学习难度不同,报考的人数可能存在较大区别。

比如,法学院(系)的法理学、法制史专业,经济学院(系)的经济史专业,历史学院(系)的考古专业,哲学院(系)的逻辑学专业,即使在名牌大学,这些专业的报考人数有时候也并不是太多。

那么,如果你在复试中被这些院系的其他专业刷下来了,就可以选择调剂进入上述稍稍冷门一点的专业。这种情况下不仅专业跨度不大,还有优先录取的优势。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