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2021考研调剂专业硕士调剂名额多么?

时间:2021-07-22 10:41: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初试已悄然过去,应相信有一部分同学已经估过分了,不知道同学们对于即将来临的复试准备得怎么样了呢?如果初试成绩不能完全确保进入复试,我们就不可避免地遭遇到调剂,那么调剂又有哪些小技巧呢?

专业硕士调剂名额多

近年来新设立的专业硕士在很多学校都有空缺名额。如理科中的软件工程硕士是调剂的热门专业,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好,一般在读期间都有较长时间的公司、科研院所的实习机会,在夯实计算机软件基础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因此学生毕业之后动手能力强,更容易被企事业单位看好。招收此类专业的调剂生的名校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其中工科名校不在少数。

值得一提的是,考研调剂,从学术硕士调剂到专业硕士成功的概率较大。并不是专业硕士不如学术型硕士,而是专硕作为新生事物,考生们不是十分了解,再加上各校专硕扩招迅猛,因此有不少的名额,所以考生走这条路调剂会更容易成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