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调剂要求是什么?

时间:2021-07-27 13:39: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调剂条件

考研调剂条件为考生的初试成绩要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此外考生想要调剂到其它招生院校,还需满足院校提出的具体要求,并且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调剂流程

申请调剂的考生需登录研招网的网上调剂系统,即可查看各招生院校的专业缺额信息。而在明确了招生单位以及专业研究方向时,考生即可申请进行调剂,每人最多同时存在三个平行志愿申请。之后如收到复试通知,考生回复同意参加复试即可准备进行考试。

注意事项

符合调剂政策与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但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申请,注意提前掌握具体的调剂时间;每个调剂志愿提交后即由招生单位锁定,锁定时间由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期间考生是无法填报其它志愿的;锁定时间到达后,系统自动解锁,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