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五种容易被取消复试录取资格的行为,一定要注意!

时间:2021-07-29 10:48: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资料不全/不合格,将取消复试资格

  1、南开大学

  各专业复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5月中旬左右开始,具体时间由各专业学院确定,请以各专业学院网站通知为准。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2、延边大学

  考生须通过复试平台提供如下材料的照片或扫描件:

  (1)居民身份证;

  (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3)应届毕业生的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成绩证明;

  (4)往届考生的毕业(结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国外学历考生的学历认证报告;

  (6)学科要求的其他材料。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4)不符合《延边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延边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要求条件者。

  资格审查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基本上所有学校都会出台这样的政策!而且还要认真阅读,必须要提交的材料清单,缺一不可!否则将失去资格!

  但也不用担心,一般都会得到提醒!

  二、私自录屏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讨论区

  其实这一点非常好理解,初试时候都不让抄下题带走,复试就更不允许了,而且在多机位的情况下,绝对不要冒险录屏!还有,千万不要想着做做小抄,提词器之类的,一定会被判定为作弊!进而取消资格!

  三、不按要求回复



  这里对调剂的同学提了要求,如果没有在24小时之内回复,则视为放弃复试!

  四、忘记缴费



  来源:南开大学研究生院

  很多同学不知道,原来复试也是要缴费的!而且不再规定时间内缴费,就会视为自动放弃!

  五、弄虚作假



  来源: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线上复试,递交电子版材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如果出现弄虚作假,则取消资格!另外,很多院校也会在开学后做第二次检查,发现问题,会采取同样的措施:取消资格!

  所以对于以上的问题,一定要防患未然!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