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成绩公布后,准备这4件事提高复试录取率

时间:2021-07-29 11:00: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查阅相关资料,复试流程内容

  因为每一个同学考取的学校不一样,所以学校对学生的要求也大不相同,我们在复试之前一定要去自己心仪的院校官网当中查阅相关资料。弄清楚复试的流程与内容,尤其是一些时间节点一定要提前记录好,如果错过了时间就相当于错过了考试,付出的代价很大。每天起早贪黑准备了一年,如果因为自己把时间记错了就让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那真是得不偿失的一件事。

  2。提前准备好面试

  复试分为专业考试与面试,有些同学因为自己的心态较为紧张,平时不敢面对陌生人,所以对于这类同学来说,在考试之前一定要多多磨练,战胜自己心里的困难。如果我们能在面试当中如鱼得水的回答考官的问题,那么一定会给他们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么面试的得分也会很高,相反如果我们在面试的时候畏畏缩缩,很紧张。一紧张的话很容易忘记老师问的问题,脑袋一片空白,什么也答不出来。得分肯定不高,那么复试也就没希望了。

  3。好好复习专业知识

  复试的基本内容为专业基本教材加专业期刊杂志论文,都是我们在复试当中需要考察的内容。一般来说初试考察的内容都比较广泛,很少会有对具体的一个知识点进行详细的考察,而复试就是在初试的基础上进行补充,复习的时候要更为仔细,细心才行。在对专业知识复习的基础之上,还要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也会加大自己在复试当中的通过率。

  4。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与应变能力,应对英语的考查

  英语考试分为听力考试与笔试,口语能力的考察,每个不同的院校不同的专业会有较大的差异。不过外语考试主要是以上这三种类型。在这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英语能力自然不会差。在各个环节都不能放松,需要提前准备好,不管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很容易影响整体的成绩。

  初试成绩已经开始陆续公布,代表着初试已经告一段落,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的为接下来的复试做准备。没有通过初试的同学也不要灰心,把未来的路选择好,对于自己的未来要好好规划。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