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调剂指导:有资格参加考研调剂的考生

时间:2021-11-09 08:31: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教育部规定,只有“总分上了国家线,并且单科也上单科分数线的考生”才有调剂资格,调剂时通常先考虑总分,再考虑单科。具体分以下四种情况:

1,上了一区总分国家线,并且也上一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到一、二两区(不过,一般如果报考的是二区院校,通常很难调剂到一区)。

2,上了一区总分国家线,但未上一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只能向二区的学校申请调剂。

3,上了二区总分国家线,并且也上二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只能申请调剂到二区。

4,上了二区总分国家线,但未上二区单科分数线。这类考生原则上不能申请调剂。

附:一区/二区说明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