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研究生调剂一般调哪些学校?

时间:2022-01-25 09:33: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尽管2022考研初试成绩还未公布,但很多考生已经在为考研调剂做准备,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毕竟早作准备是有好处的。中公考研小编整理了“研究生调剂一般调哪些学校?”相关文章,希望能给考研考生提供帮助~

一般考研调剂是根据考生的考研成绩和学校分数线来划定的,如果考生过了一区的线,可以在一二区调剂;如果过了二区的线,只能在二区调剂。特别注意的是,如果考生报考的学校是自主划线学校,调剂到普通院校时,是参照普通院校所执行的国家分数线进行调剂。

在调剂过程中,一般只能在本专业或者是相近专业进行调剂。研招单位一般会要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4位或者前2位与调剂专业代码相符。但也有部分学校或者是到考研调剂后期,考生可以跨大类进行调剂,对此情况各研招单位要求不一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