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调剂是调剂学校还是专业?

时间:2022-01-25 09:36:2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调剂学校和专业都有,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考研调剂的条件

研究生申请调剂的基本条件为: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考生申请调剂前,应充分了解招生单位公布的调剂办法、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

总而言之,考研调剂是指你的分数达到了国家线或者你要调剂的学校的分数线,但是却没有达到你要报考学校的分数线,这种情况下才能够调剂。此外,可以调剂的学校往往都是研究生招生计划没有招满的学校。

考生申请调剂前,应充分了解招生单位(含各院、系、所)的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相关专业不同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培养、奖助、就业等相关政策。招生单位也要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