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调剂公告:“机械工程”专业(080200)

时间:2023-02-27 10:13: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考生:

2023年“机械工程”专业(080200)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调剂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

1.调剂考生须满足以下要求:

1)调剂考生需满足我校对考生资格的要求(见陕西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详见https://yjs.snut.edu.cn/info/1049/1725.htm)的全日制类别考生;

2)申请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单科、总分)达到工学类2023年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

3)申请调剂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机械工程专业属同一学科门类,且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2.申请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的考生,须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

3.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我院公布的调剂复试办法,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4.只接收全日制类别的考生。

二、拟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及代码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调剂信息填报
机械工程 080200 01先进制造及装备
02智能装备与系统集成
03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仪器
04复杂机电系统监测与控制
05产品数字化设计与性能分析
06机电装备设计理论与方法
07车辆理论与智能车技术
08新能源器件与装备
机械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或控制工程
基础,任选一门(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
二维码:见官网

三、调剂工作程序

1.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区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填报调剂志愿,只在我校研究生系统预登记(关注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调剂公告)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申请无效。

2.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调剂考生按要求进行筛选,集体研究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确定后将通过调剂系统向调剂复试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及时通过调剂系统接收或拒绝复试通知,调剂额满为止,逾期不再递补。请调剂考生及时关注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网页(https://jxxy.snut.edu.cn/zsjy/yjszsjy.htm),了解最新调剂信息。

3.复试:我院确定具体复试安排后会通过学院官网进行发布,复试名单也会在学院网页进行公示。

4.拟录取:复试结束后,复试成绩会在学院网页公示。学校将通过调剂系统管理平台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及时通过调剂系统接收或拒绝待录取通知。

联系方式:见官网

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来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学费和奖助体系

1.学费

严格按照物价局审批标准执行。

2.奖助学金

调剂考生可以享受的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单项奖学金、“三助”勤工助学津贴和研究生创新基金。

3.其他

学校每年优先从本校应届毕业研究生中选择部分优秀毕业生留校,从事教学、实验和行政管理工作,具体办法和条件以当年学校人事处招聘计划为准。

原标题: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机械工程”专业(080200)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文章来源:https://jxxy.snut.edu.cn/info/1083/3291.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