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内蒙古:加强研究生招生调剂管理 确保公平公正

时间:2016-05-30 18:46: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16 考研复试交流群:198561567

  2016年3月18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做好调剂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自治区研究生招生单位调剂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一、要求制定调剂方案

  各招生单位要制定调剂方案,方案应包括:专业的计划数、接收调剂数、研招网调剂系统连续开通时间、调剂规则等。调剂方案确定后将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和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网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调剂时间有新规

  招生单位要公布不间断开通调剂系统的时间,且不得在截止时间前拒绝考生填报调剂志愿。招生单位的复试工作将在此后进行。

  三、调剂通过教育部的调剂系统进行

  招生单位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招生单位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禁选择性调剂。各招生单位应按照教育部研招网后台数据管理的相关要求,及时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公布本单位接收调剂相关信息。

  招生单位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或邮箱,完善并畅通申诉举报渠道 ,对考生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2016考研复试已经陆续开始了,调剂系统也已开通,复试调剂正处于关键时 刻。为了帮助考生们,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6考研复试集训营,面试、英语、专业课全方位指导,逐一 击破。除此之外,还有为二战考生量 身定制的考研集训营,圆你一个考研梦。

  更多调剂信息关注》》》全国各省市2016考研调 剂信息汇总

精彩文章推荐阅读

遇到尴尬场景 如何机智救场

2016考研复试五大禁忌

参加调剂需满足哪些条件

2016考研调剂攻略一览表

网上调剂操作步骤详解

网上调剂常见问题汇总

复试英语各题型复习指导

考研复试面试:礼貌用语模板

2016考研复试面试礼仪攻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