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2018考研:最后冲刺阶段千万不要输掉坚持

时间:2018-05-03 11:16:5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报名已经结束了,同学们的备考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考研关键时期很多同学都面临着书本上的知识点和习题练习如何更好的配置的问题,有的考生只是闷头看书,很少练习,而有的同学则意图通过"题海"战术来实现对知识点的把握。殊不知,这两种方法都是不可取的,在实际复习中应当将学与练"深度融合"。

心灵鸡汤少喝一些

一般在备考的时候,同学们在休闲时间都喜欢去网上逛逛,其中关注的一些微博或者微信账号在这个阶段都喜欢给大家灌输一些心灵鸡汤,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前进,不要放弃。适度的心灵鸡汤的确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心情,帮助我们前进。但是过多的心灵鸡汤却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同时会给自己的一些失误找借口,不能正确的审视自己。所以对于那些心灵鸡汤同学们适度的看一看调节心情就好,千万不要过分依赖它!

拖延症还没治好吗?

说起拖延症这个话题大家肯定都不陌生,毕竟十个人里面有九个人估计都会承认自己有拖延症这个问题。拖延症其实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一个毛病,具体还要看拖延的事情的重要性。如果现在备考的同学们你们说自己有拖延症,而且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完成,那么你这是再给自己挖坑,现在距离考研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的时间很多同学都在发愁时间不够用,如果你还在据需挥霍的话,那么你的结局注定是失败的!

身体为重,不要拼命

在冲刺这个阶段,同学们每天都要面对高强度的学习和从四面八方汇聚来的压力,在这种状况下,同学们必定会身体吃不消,让自己的健康处于一种高危的状态中。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必须以身体为重,不能透支自己的健康,"拼命三郎"的状态固然难能可贵,但是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

现阶段的复习大家不要着急,着急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有条不紊的去复习;通过复习来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让自己进步。现在的时间虽然是很宝贵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合理的利用这最后的时间,不能为了学习而不顾一切,让自己的身体和学习之间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平衡。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