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考研注意事项

时间:2018-05-11 14:06: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暑假慢慢临近,考研的童鞋们迎来了最为重要的复习时期,即将进入高强度学习状态。经受住这段酷热难耐的时期,离考研成功就近了一大步。这段时间尤为宝贵,由于复习的难度不断加大,加上酷热的天气,很多人可能会出现“瓶颈期”,有不少同学会在高强度的复习和压力下走入备战误区,这可是会直接影响到复习效果的。研究生招生网在此提醒一下大家。

忽视基础

确实,备考当然离不开"题海"战术,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嘛。可是复习也不能只是一味地做题,为了做题而做题反而最容易忽视了基础知识点,最终也就只能是得不偿失。从每一道经典例题里总结规律和方法,所以同样类型的题目只用做两三次并且掌握它就够了,省时又省力,这才是真题正确打开方式。一味地不加分类就投入到题海战术中,只为了"量"而忽视了"质",忽视了考试最重视的规律和方法,做再多次还是掌握不了它的意图。研究生招生网提醒,正确的方法当然是学会从题型中找出解题方法并总结解题思路,达到做好一道题解决一类题的效果,重视基础,才能稳步提升。

抓不住重点

其实复习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一大误区就是没有复习计划。在复习最开始并没有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系统的复习计划,这就直接导致在备战过程中出现"听风就是雨"的状态:想起来看哪本就看哪本,别人一说好用的资料立马去买,一说是常考点就赶紧划上……完全不会考虑这些情况会不会因人而异。这种广撒网的形式其实就是没有规划,没有重难点,复习再久也成效甚微。研究生招生网告诫大家,在备战中,小伙伴们切记要制定一套自己的复习规划,按照不同科目不同阶段划分清楚,每天按照既定的学习任务一步步地完成,稳扎稳打,才能把握复习的节奏。

轻视做笔记

老祖宗说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关于做笔记的具体方法,有很多小伙伴们不知如何记录关键字词,例题,有些小伙伴停留在抄书阶段,也许会觉得这样漫漫无尽头,但是却会在后来的理解和背诵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日后的冲刺阶段,笔记很重要,它能把你从书海中解放出来,而且能温故知新。无论你采取何种办法记录,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记忆,为了流畅的答题。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