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在职研究生能拿双证吗?

时间:2018-07-06 10:00: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研究生招生网提醒大家,报考在职研究生,首先要了解相关的信息,之后再做决定,那在职研究生能获得双证吗?

在这里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在职研究生是有拿双证的。这里所指的双证有3个定义:

第一、获得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第二、获得双学位,也叫双证。

第三、既可获得国内院校双证,也可获得国外学位。

研究生招生网告诉大家,目前,拿双证的在职研究生可选择报考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一种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什么是非全日制研究生?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一)研究生招生网:非全日制研究生:

是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之一,与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政策相同。区别在于上课时间上,全日制是周一至周五授课,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是利用周六日上课。

(二)研究生招生网: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也是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之一,是国内院校与国外院校合作开办的硕士教育,是教育部承认的硕士教育。

那么,怎么样获得在职研究生双证呢?

研究生招生网:非全日制研究生

1、参加初试(即统考)和复试:

上面已介绍过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政策相同。因此,要参加初试(即统考)和复试(学校命题考试),统考时间在12月份,复试时间在4月份。

2、入校学习:

复试成绩达到所报院校录取标准,院校发放录取通知书,缴费入校学习,学习时间一般在3年左右。

3、毕业颁发双证:

达到毕业标准,院校颁发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分为免统考和参加统考两种方式,这两种方式都可以获得双证。

(一)参加统考:

参加统考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流程相同,且可获得3个国家承认的研究生证书。

(二)免统考方式:

免统考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参加院校自主招生考试,也可以获得在职研究生双证。

▼免统考报考流程:

1、提交申请,参加入学笔试、面试。

根据招生简章要求,提交报名材料,审核通过,参加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和录取标准由院校自定。

2、入校学习,颁发证书

达到录取标准后,入校学习,学制一般在2年左右,达到毕业标准,院校颁发双证。

想通过在职研究生获得双证,那大家就可以选择以上2种方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