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时间:2018-08-22 17:40: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随着在职研究生更名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后,不少人员对非全日制研究生感到陌生,不知道这么报考,报考的条件是什么?下面研究生招生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目前,人们可以通过同等学力申硕和专业硕士方式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学力申硕

大学专科的学历可以报名学习,在课程结束后可获得课程结业证书。本科有学士学位且学位满三年的人员,或是有硕博学位的人员,可在课程结束后申请硕士学位。在顺利的通过全国考试和院校的论文答辩后,学员就能获得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

专业硕士

报考不同专业其报考的要求有所区别。学员如果报考管理类专业,需要本科有3年工作经验,专科有5年工作经验,研究生有2年工作经验。报考其他专业,本科毕业或专业毕业2年即可。在课程结束后,学员就会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

研究生招生网提醒,需要了解的是,同等学力申硕虽然只能获得单证,当时考试难度较低,固定分数线,学员比较容易获得硕士学位。而专业硕士虽然能获得双证,但是考试的难度高,竞争的压力大。所以学员在报考时要慎重的选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