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跨专业考研注意的问题

时间:2018-09-06 17:36: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选择跨专业考研,那么跨专业考研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研究生招生网就来告诉你

一、跨专业考研的目的要想清楚,或者说跨专业考研要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相结合

很多人跨专业考研是因为本专业难度太大,未来不好就业等原因,如果仅仅是这些原因是不可取的;很多人跨专业考研是因为对本专业确实没有什么兴趣,而对某一两个专业确实有兴趣,有学习的动力,对所报考的院校和专业有一定的兴趣度,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是可以考虑跨专业考研的;

研究生招生网提醒:跨专业考研要注意专业之间的联系。建议选择和原来专业有一定关联度的,这样不至于专业基础太薄弱,在复习的过程中也会更高效,不至于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碰,看什么样的书籍、复习资料,做哪类型的真题等会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

二、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考研之前需要详细了解相关信息。

在选择之前了解相关专业和意向院校的信息比努力的去复习更重要,比如说跨专业考研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等。

1、专业方面是否受限制

首先要对目标专业有所了解,是否接受跨专业考研的考生,很多专业因为专业性太强是不接受跨专业考研的考生的,比如说医学类相关专业、非语言类考生跨语言类专业,如果不能接受不能报考;另外大多数的学校都是不允许同等学力考生跨专业或者跨学科报考的,理科跨学科相对容易,文科生跨考理科考研难度比较大。

2、是否有一些特别的要求

在跨专业考研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所报的专业是否有一些不一样的要求,比如有些专业对工作经验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跨专业考研是否需要加试,一般考研只有初试和复试,但是有一些院校的专业是需要加试的,这一点要提前了解清楚,提前做准备。

研究生招生网提示,总之在跨专业考研之前考虑清楚相关问题,了解清楚相关专业和目标院校的要求于情况,设定好目标后用心准备,跨专业考研也不难。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