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中国研究生招生网:考研英语阅读复习的四大误区

时间:2018-10-26 10:23: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英语中,阅读试题可谓占据了半壁江山。因此,绝大多数考生在复习时,均将主要精力和大量时间放在考研英语阅读中。中国研究生招生网提醒:很多考生由于复习方法不当,陷入了复习误区,进而导致事倍功半的后果。

        1. 字斟句酌的阅读习惯

        考场上分秒必争,如何在短时间内进行最有效的阅读并答对问题才是关键。其实考研英语阅读主要在短时间内考查考生两方面的能力:把握文章主旨大意及某些具体细节的能力。文章中的很多信息只是作为辅助信息帮助考生理解文章,完全没必要字斟句酌地深挖文章所有细节,以免造成“只见树不见森林”的后果。就算考生耗费大量时间在阅读上拿到了高分,势必会大大减少其他题型的答题时间,如此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并不提倡。

        2. 断章取义的答题技巧

        纵观历年考研英语阅读真题,“年年有坑”才是不变的真理。命题人深谙命题之道,每篇阅读所出的5道题目可谓是暗藏玄机、陷阱重重。阅读备选项中不乏利用文章中某些词汇甚至句子堆砌出来的选项,考生初见时往往心中窃喜,孰不知这正是命题人故意设下的陷阱。中国研究生招生网提醒,遇见此类选项,考生应时刻绷紧大局观这根弦,在理解全文主旨大意、分清文章的层次结构、抓住段落要点的基础上理性答题。

        3. 盲目跟风的复习选择

        许多考生在选择阅读书籍的时候,盲目跟风,其他考生觉得好用的资料立马就去买,其他考生自己划出的重难点赶紧盲目背诵,其他考生觉得提分快的辅导机构马上跟风报名。完全不考虑这些情况是不是符合自身的复习状态与水平。这种脱离自身实际的复习选择,着实难有成效。所以在备战中,考生切记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书籍、辅导机构,规划重难点。

        4. 题海战术的复习策略

        许多考生秉承着“天道酬勤”的励志名言,在备考时大搞题海战术。做完一篇阅读后只是简单的核对答案,核算分数,根本不进行深层次的错误分析。这种水过地皮湿的题海战术只会让考生一味地重复过去的错误,很难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反过来,若考生把历年的真题进行全面透彻的剖析,对考试绝对大有裨益。俗话说:“将在谋而不在勇,兵在精而不在多”,备战考研英语亦是如此,“做题在精不在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