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中国研究生招生网:考研得自己拆封试卷?考生必看!

时间:2018-12-20 17:33: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试卷分发流程

①分配考场时,同一个考点内报考同一院校和专业的同学会被优先分配在同一个考场。(也就是说你在考场里可能会遇见你未来的校友兼竞争对手哦。)

②监考老师有考场所有考生排好序的名单。进入考场后,会拆开大的档案袋,把装有不同试卷的信封一个个拿出来,根据考生的名单顺序排好。

注意:每场的监考老师都可能不一样。

③考试开始后,老师会按照顺序将试卷发给每个同学,同时也会按照要求,让学生核对一下所发试卷的信封上贴的信息是否是本人的。

④信息确认无误后,由学生自己拆开信封,并核对试卷数量和内容,有疑问马上举手示意,没有就开始答题。

⑤考试完毕,由同学自己将试卷装订进信封并密封,再由监考老师按照顺序收回。

二、拆封考研试卷

研究生专业课的考试,并不是传统的发卷子而是发信封,自己开封、答题、再自己密封,需要准备的是小刀和固体胶(考场会有但还是建议自己带一套)。接下来就详细说下拆封试卷步骤:

①考研信封的特殊之处,是有两个舌头,两个密封条;

②将其中一个舌头向下折,藏进信封内部,对折信封,于侧边底边封口;

③一般装入试题册,答题纸,机读卡,和另一个留给考生自己用的封条(※)。此封条很薄很轻,易吹跑弄丢,一定保留好;

④正面再贴上打印好的学生信息,试卷信息;

⑤封口(外面的那个舌头),贴上密封条,经过漫漫长路,到达贴有你相片考号的那张桌子……然后就开始拆封了,可以尝试原路拆回去,如果密封条粘的很紧(一般都很紧),建议从侧边开始(用小刀)。

⑥小心地划开侧边,紧贴最外一层开封,小刀沿上边缘划开。一定小心,不要损坏内藏的舌头,否则就没法再封口了。也要小心自己的手!

⑦取出里面的东西,安静地答题,临结束将答题纸,试题册,机读卡等放进去,要放全,折第二个舌头,用密封条密封;

⑧密封好后交给监考老师,这里中国研究生招生网不得不啰嗦一句,千万别把准考证,身份证等装入信封,以后很多事情还需要用到呢,当然主要是下一门考试还用呢。不是开玩笑,人在紧张时,这种例子屡见不鲜。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