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公告

时间:2018-05-23 08:57: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告

2018年我校将继续加大推荐和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的规模,凡有机会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我校提出申请。推免生入读我校最高可获得7万元奖助学金,享受优先推荐境外联合培养。欢迎广大优秀应届本科生踊跃报名!

1、学校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坐落于名城广州,是国家“111计划”入选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所有本科专业均在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机械、信息、材料、化工四个学科为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工程、材料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更多资讯请点击链接查看(学校概况)。

2、推免生奖助政策

(1)报读我校并被录取的推免生第一年直接认定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2000元,并给予助学金8000元/年。

(2)被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免生将全部进入我校“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第一年获得助学金10000元(后续学年考核通过后将继续资助),并择优推荐境外联合培养,学校资助10万元/年。

(3)被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优势重点学科和特色重点学科所属专业(见附表)录取,将获得重点学科助学金20000元。

(4)推免生中绩点最高者,第一年将优先推荐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000元。

3、申请程序

(1)本校生请依照我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安排进行申请。

(2)外校生申请程序:

①申请人须于2017年8月30日-10月20日登录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gdut.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下载《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外校学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打印(电子版发到广工研招办工作邮箱yzb@gdut.edu.cn,纸质版于复试时提交)。

②我校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各学院将于9月中下旬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温馨提示:我校接收推免生复试时间可能会早于考生本科学校公布推免资格时间,请有意向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提前报名。)

③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申请人,应及时登录相应学院网站查阅所报读学院(学科)公布的复试办法,根据复试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按时参加复试。推免生无需差额复试,凡通过复试并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将直接被我校录取。

④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我校。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4、招生专业

除开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以外的所有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均接收推免生。具体以学校公布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5、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点击打开超链接) ,

附表: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优势重点学科和特色重点学科所属专业

重点学科类别 领域、学科名称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攀峰重点学科 机械工程 机电工程学院 0802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自动化学院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优势重点学科 电子科学与技术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学院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0814 土木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轻工化工学院 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
环境科学与工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学院 1201 管理科学与工程
设计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 1305 设计学
特色重点学科 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学院 0701 数学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 0808 电气工程
热能工程 材料与能源学院 0807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信号与信息处理 信息工程学院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企业管理 管理学院 1202 工商管理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陈老师 020-39322171、020-39322722

联系邮箱:yzb@gdut.edu.cn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