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2-06-13 09:59:2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了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加强大学生对风景园林学科的了解,我院拟于2022713-15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通过学术讲座、座谈交流、参观访问、深入实验室实践交流等方式,让入选学员体验未来学术生涯的无穷魅力,结交学界挚友、构建学习网络、了解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22年夏令营是选拔2023级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方式,欢迎有意推荐免试攻读或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

一、申请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有志攻读我校研究生的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此次夏令营拟定招募40人。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达到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要求者优先。

4.外语成绩优秀,英语四级成绩在 425 分以上或者其他同等级别英语水平证明;通过英语六级者优先。

5.有风景园林、园林、环境设计、城乡规划等学科专业背景。在大学生学术及科技创新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个人陈述(1500字内,手写签字后的扫描件);

3.前三年本科阶段成绩单(须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GRE/GMAT 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

5.相关专业导师/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两份;

6.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原创性成果等。

四、申请程序

1.网上系统报名:此次活动只接受网上系统报名。申请人须在624日前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申请网址:http://219.245.195.57/)。

2.材料提交程序:申请人须将申请材料合并为1PDF格式文件,于624日前将材料发送至学院邮箱yuanlinyjs@nwafu.edu.cn。未通过系统报名,只寄送材料,视作无效申请,不予受理。

邮件主题:夏令营报名材料-姓名-本科院校名称-申报专业名称。文件名称:姓名-本科院校名称-申报专业名称。

3.资格审查及结果通知。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情况等为主要审核依据。学院拟于71日前将入营名单于学院官方网站公布并电话通知本人加入夏令营QQ群。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将不另行通知。

4.申请后不需要寄送纸质版材料,获得入营资格后,再按照相关要求寄送至学院。(营员报到时审查材料原件,复印件由学院留存)

五、活动安排

1.日程安排

本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拟于713-15日举行。夏令营期间,将通过开展营员报到、宣讲、学术沙龙、参观等活动,近距离感受我院的学科特点、研究生培养和专家风采。活动结束后发放优秀营员证书及夏令营结业证书。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13日

星期三

上午

9:00-11:00

内容:营员报到

核验学生身份及报名材料原件,发放夏令营活动材料(拟线下)

下午

3:00-6:00

内容:开营仪式、校庆校史介绍、研究生培养特色简介、学院介绍、招生宣讲

1. 校史校情介绍(拟线下)

2. 研究生培养特色介绍(拟线下)

3. 学院简介

4. 学院研究生教育简介

7月14日

星期四

上午

8:30-11:30

内容:导师见面会

学院5PI团队负责人介绍团队情况,并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

下午

3:00-6:00

内容:参观学习(拟线下)

参观科研平台和实验室、美术馆、博览园等

7月15日

星期五

全天

内容:专业素养面试

学员风采展示,评委考核,评选优秀营员,闭营

2.营员考核

1)全体营员依次做学习与科研实践成果展示。每位同学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以PPT展示本科阶段的学习与科研经历,学习成果和科研技能,以及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计划等三个部分。

2)专家评委对营员的展示进行评价考核。根据平均分高低排名,择优评选优秀营员若干。

综合成绩(100 分)=思政表现10%+专业知识25%+思维及表达20%+科研创新及实践力40%+外语水平5%

※ “线下活动,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实时调整。

六、优秀营员奖励

此次夏令营活动期间,我院将开展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工作,请获得入营资格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考核优秀者将获评优秀营员并颁发证书。

1.优秀营员若未获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经资格审查、政审、复试和体检合格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优秀营员若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并报名申请攻读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在符合教育部及我校的招生要求的前提下,经政审、体检合格后可直接录取。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活动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请关注学院网站及通知。

2.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主动放弃入营资格。营员报到后需遵守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否则取消其营员资格

3.申请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准确,若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营员资格及相关待遇。

4.因故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后期我院发布的推免生招生信息及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信息。学院及学科介绍、导师简介等更多相关信息请查阅学校及学院官方网站。

5.营员前来参加线下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家长,并注意出行安全。非在营期间和在营期间因违反参营纪律引发的人身、财产安全责任自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卫老师 张老师

话:029-87080274

箱:yuanlinyjs@nwafu.edu.cn

欢迎风景园林、园林、城乡规划、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