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航数学科学学院招收2023年研究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方案

时间:2022-06-16 09:41: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 夏令营活动宗旨
  北航数学科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面向全国各高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为其提供一个深入全面了解北航数学科学学院的平台,同时作为我院预选拔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的方式之一。在这里,营员可充分感受北航这所传统高等学府的校园文化,可充分体验数学科学学院浓厚的学习科研文化氛围,可与数学大师近距离交流,也可结识一群热爱数学、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该夏令营活动将于2022年72日至3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预计招收营员150人。欢迎有意向报考北航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同学积极报名!

二、申请资格

1. 2023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学业成绩优秀:总评成绩排名前30%或在学期间数学相关课程成绩突出者优先;

3. 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有突出的科研表现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三、申请办法

1.报名截止时间: 20226月19日。

2.须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

(1) 北航2022年数学科学学院夏令营申报信息简表(附件);

(2) 本科在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须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疫情期间可不要求盖章,提交承诺书,见(8));

(3) 如果有,请提交本科在读期间所在专业的学习成绩排名证明,须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疫情期间可不要求盖章,提交承诺书,见(8)

(4) 本人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须清晰呈现在一页纸上);

(5) 个人简历(中英文);

(6) 至少一封专家推荐信(本科就读专业或研究生拟报考专业的专家);

(7) 其它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已发表学术论文、各类获奖证书或资格证书。

(8) 北航2022年数学科学学院夏令营提交相关材料承诺书(附件

说明:

以上所有材料均只提交电子(扫描)版,并将以上材料按照 1-8 的顺序汇总成1个PDF文件,文件以“2022年北航数学科学学院夏令营-申请人姓名-本科专业”命名。

请于2022年6月19日中午12:00前通过邮箱提交申请材料,邮箱地址:math@buaa.edu.cn,收到邮箱自动回复视为报名成功。逾期未完成报名者不再受理,提交材料不齐全或未按以上要求进行申请者,则视为无效申请。

四、资格审查
   1.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择优选取150名营员。凡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所填报信息不属实者,将取消入营资格。
   2. 入选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于20226月下旬在北航数学科学学院网站通知公告内公布,详见http://math.buaa.edu.cn/
五、优惠政策
1. 通过夏令营考核且成绩优秀的申请者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85分以上为优秀,若获得所在本科母校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资格并满足我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当报考我院2023年推免研究生,参加复试且复试成绩合格,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考虑拟录取为2023研究生(含直博生)。

2. 通过夏令营考核且成绩优秀的申请者(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85分以上为优秀),若未能获得所在本科母校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资格或不满足我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参加招收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分数满足我院复试资格基本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及其它相关要求复试成绩合格时,同等条件下将被考虑拟录取为2023硕士研究生。

六、其它事项:

1.此次夏令营具体形式将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夏令营活动期间,参与人员须按时参加活动,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

2.本方案解释权归北航数学科学学院所有。

 

夏令营咨询邮箱:math@buaa.edu.cn(邮件主题应为:夏令营-咨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欢迎优秀学生加入!

 

附:

夏令营时间计划

66-6月19日  学生报名,同时面向全院导师征集更新文献库,供夏令营学员选择

6月20日-6月24日  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入营名单;

6月27日-7月1日  发布入营名单及夏令营具体时间安排等;

7月2日-7月3日   正式开营,夏令营期间活动安排见下表:

日期

时间

具体活动

7月2日

上午

9:00——11:00

开幕式,学院招生宣传报告

下午

14:00——16:00

学术报告

16:00——18:00

导师介绍会

7月3

上午

9:00开始

文献研究汇报交流(各系分别组织,集体考核打分)

下午

16:30开始

闭幕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