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3-05-08 09:33: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提升大学生对数学和统计学的研究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于2023年6月26日--6月28日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学院概况

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始建于1958年,目前学院涵盖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其中统计学一级学科为辽宁省重点建设学科、辽宁省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设有辽宁省应用统计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省级科研平台。拥有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硕士(数据科学方向)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数理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经济统计学等3个二级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统计学一级学科、应用统计硕士(数据科学方向)和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二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8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8人,其中...计划10人。

二、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及内容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全面介绍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情况,让广大营员更多的了解辽宁大学、了解沈阳,促进国内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数学和统计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同时选拔2024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

凡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且能获得所在高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在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进入我院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活动。未能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欢迎报考我院研究生。

三、申请资格

1.国内高校大学三年级(2024年毕业)优秀在校本科生,成绩在本专业前25%。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对数学或统计学感兴趣,学习成绩优秀,勇于探索,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或潜质,英语基础扎实;

四、申请材料提交

申请者需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并按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称格式:本科就读高校-姓名),于6月9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见官网,并同时填写线上报名表(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在线填报)。

1.申请表;

2.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开具的成绩单和总评成绩排名证明(以大学前5学期成绩计,加盖公章);

3.其它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4.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专家推荐信无固定格式。

确定入营后,于报到时提交所有材料纸质原件。

1F0DF

五、录取通知方式

营员录取名单于2023年6月16日前在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公布(http://ms.lnu.edu.cn),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生活资助

1.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夏令营为外地院校学生提供适当的交通费补贴(凭票据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报到时务必提供往返车票的票据,乘坐D、G字头列车一等座、硬卧、软卧等均按二等座报销往返路费,且如果票据丢失将自负费用)。

2.夏令营为外市学生提供餐费补助和免费住宿(沈阳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不报销交通费)。

七、其他事项

1.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营员应遵守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按照日程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学生安全由学生本人及学生所在学校负责。

3.请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营员自行解决在沈阳的各项事宜。

4.本院学生参加夏令营也需按要求报名。

八、联系方式

电话:见官网

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4月17日

附件【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夏令营申报表.docx】

原标题: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https://ms.lnu.edu.cn/info/10551/65785.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