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复旦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系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3-05-12 09:15: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3年夏令营活动简介

复旦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光学与激光科学技术的高校之一。光科学与工程系的前身是1952年由我国著名光学专家周同庆教授创办的固体发光与光谱实验室。在此基础上,1953年正式成立了光学教研组,同年成功研制了第一只国产X光管。1963年,研制成功国内高校第一台氦氖激光器。1970年,成立光学系和光学工厂,此后更名为激光物理研究室。1984年设立“光学”博士点,1988年起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1992年,光学博士点接受国家教委评估,位列全国高校第一名。2000年,激光物理研究室和半导体教研室并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光科学与工程系(光科系)。2001年教育部评比,光学重点学科全国高校第一,2003年设立光学工程硕士点, 2011年设立光学工程博士点。2017年,“光学工程”入选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2020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光科系现有现有专任教师40余人,包括2名双聘中科院院士、4名外籍院士、18名国家和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拥有“上海市超精密光学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纳光子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物理系共建)、“上海市智能光电与感知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与光电研究院共建)等六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光科系学科发展紧跟国际科学前沿并积极面向国家产业和国防发展的需求,开展有“超精密功能光学器件的智能制造与检测、先进光生物医药检测技术、微纳光电磁技术与器件、激光工程与光谱技术”等研究方向,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开展前沿基础和应用研究。

光科系建有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设有“光学工程” 和“物理学(光学)”两个学术学位博士及硕士点,以及“电子信息”专业学位博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点,为国家培养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高端人才。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对复旦大学光科系和前沿研究领域的了解,特别是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我系继续深造,光科学与工程系精心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学术讲座、与教授和学长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里体验学术的无穷魅力、结交挚友、构建学习网络、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如果通过夏令营选拔的优秀生源充足,本年度原则上将不再举行其他推免生预选拔、选拔活动。请及时关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信息。

我系2023年夏令营拟招生专业方向如下:

学生类型 专业/方向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1.光学工程;2.物理学(光学)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光电信息工程/光电信息与系统制造 2.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光电子与量子信息 3.人工智能/光电传感与智能设计
学术学位直接攻博生 1.光学工程;2.物理学(光学)
专业学位直接攻博生 1.光电信息工程/光电信息与系统制造 2.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光电子与量子信息 3.人工智能/光电传感与智能设计

 

注:具体方向名称可在夏令营报名系统查看。

02报名时间

2023年5月10日10:00-5月31日17:00。

03报名条件

1.全国各高等学校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要求。

3.具有一定的学术科研能力或潜力。

4.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04报名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5.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

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