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2023年英语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3-05-15 09:21: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2023年夏令营活动简介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将于2023年7月3日至7月4日举办英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加强青年学生的交流,并为优秀学生深造提供机会。夏令营将通过多场线下学术讲座、对话座谈等活动,增进全国英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对我院英语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学位硕士方向以及英汉翻译专业学位硕士方向的了解。本次夏令营拟采取线下方式开展相关活动。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约60人。欢迎综合类高校以及学科排名前列的外语类高校的2024届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英语专业本科三年级(2024年毕业)优秀学生关注本院英语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学术硕士方向(学制三年);也欢迎各高校具有英语特长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不限英语专业)报名关注本院英汉翻译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学制两年)。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硕士方向含现代语言学研究院依托招收名额2人(招生导师:见官网。现代语言学研究院官网https://imoll.fudan.edu.cn/)。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院预选拔推免生的主要渠道,原则上本年度这三个专业方向仅通过夏令营活动进行推免生预选拔。如果通过夏令营选拔的优秀生源充足,本年度原则上将不再举行英语学科的推免生预选拔、选拔活动。除夏令营活动外,我院还将在9月份开展英语学科之外其他语种的推免生预选拔、选拔活动。请有意者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信息。

二、报名时间

2023年5月10日10:00-5月31日17:00

三、报名条件

1.全国各高等院校2024届本科毕业生。英语专业三年级本科学生可报名任选以上英语类学术硕士或专业硕士项目之一;非英语类专业的英语特长生只能报名英汉翻译专业硕士学位项目。

2.学习成绩优秀,优先考虑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之内的学生。

3.有志于英语语言文学学术研习、或是对英汉翻译实践类学术研习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研究能力与专业外语实践能力,或已有相关学术积累与研究成果。

4.英语达到专业四级优秀,或是国家六级(550分)以上,或是相当水平;或在国际性、全国性英语比赛中表现优异者。

5.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未受过处分。

四、报名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5.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

6.个人研习陈述(英语,A4一页纸不超过600字为限;说明拟研读项目与方向)。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行网上报名。

2.纸质材料寄送说明

本院无需考生寄送纸质材料,请同学们系统内确保材料完整无误后再提交。另外,除了截止日期之前在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提交之外,还需于6月5日中午12:00以前,以电子邮件打包形式(“报考专业方向+姓名”为附件档案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邮箱:见官网。

报名现代语言学研究院的考生,请务必将邮件命名为“报考现代语言研究院+姓名”,6月5日中午12:00以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邮箱:见官网。

六、计划营员人数

计划营员人数约60名。实际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七、营员遴选结果通知

营员遴选结果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暂定6月15日左右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入营名单。

八、夏令营活动安排

7 月 3 日周一 09:00-09:10 开营仪式
09:10-09:20 英语类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
09:20-09:30 硕士生奖助学金、校际交流和就业情况介绍
09:30-10:30 讲座 1: 翻译专题讲座
10:30-11:30 讲座 2: 文学专题讲座
13:00-14:00 讲座 3: 语言学专题讲座
14:30-16:30 笔试
7 月 4 日周二 09:00-12:00 面试
13:30-16:30 面试
16:45-17:15 考生答疑咨询与闭营式

九、优秀营员评选实施细则

1.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组织评选,并成立“优秀营员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严格把关、不走过场、宁缺毋滥、确保质量。

2.优秀营员的评选注重考查学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既进行学业知识考核,也注重能力、素质和潜质的考查。对学术学位营员学科综合知识的考察重点包括文学、语言学、翻译等,对专业学位营员学科综合知识的考察重点包括翻译相关实践与专业知识等。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

3.优秀营员的评选形式为笔试+面试,笔试和面试满分相等,分别为100分。

4.学院成立若干面试小组,每组遴选不少于5名责任心强、公道正派、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的专家担任面试小组成员。面试专家独立打分,取各位专家的平均分作为营员的面试成绩。

5.评选考核成绩中,学术硕士营员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专业硕士营员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评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评为优秀营员。

6.强化对学生诚信的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可评为优秀营员。

7.评选考核结果将在考核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

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考核结果。

8.学院将优秀营员评选的考察形式、时间、地点、内容,总成绩计分方法和结果告知形式等,在开营仪式上统一告知营员。

9.夏令营优秀营员评选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十、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见官网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外文学院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

2023年5月

原标题:复旦大学外文学院2023年英语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https://dfll.fudan.edu.cn/9c/d5/c27751a498901/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