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2023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3-05-18 08:53: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是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大创新项目,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出色外语能力,善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掌握扎实的商务、金融、法律和会计专业知识,能胜任在国际组织中从事商务、金融、法律和会计工作的高端财经人才。项目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经济、金融与会计等学科优势,有效整合外语、国际商务、国际金融、国际法等学科资源,搭建跨学科、国际化培养平台,配置国内外一流师资参与教学,鼓励并支持学生出国留学、参与国际组织实习,积极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高端后备人才培养新模式。

项目研究生基本修业年限3年,采用“2+1”培养模式,校外经夏令营选拔的学生于第一年(研究生一年级)、校内经夏令营选拔的学生于第一年(本科四年级)接受“复合语言·国际组织基础·专业知识”模块课程的训练,第二年完成相关专业课程学习,完成海外合作大学的申请并通过中外联合选拔,第三年有机会赴海外合作大学学习并完成海外实习。项目共派出学生一百多名赴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等海外一流合作高校学习,部分同学前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联合检查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美洲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实习。

项目海外合作大学包括: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美国福德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法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突出以下特色:

1.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有机会参加海外合作院校学习及海外实习,获得国内、国外对应学位。

2.学生将能充分享受我校最具优势学科师资,以及国外知名院校的丰富资源;接受“语言+专业知识+国际组织实务”培养制度,同时接受双导师联合指导。

3.项目以赴国际组织实习、就业为目标导向,与国家相关部委、国际组织联系,建立实习基地,积极为学生搭建国际组织实习实践渠道。

4.项目校外选拔人员于选拔后次年以研究生一年级身份进入项目培养,校内选拔人员于选拔当年以本科四年级身份直接进入项目培养。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者,获得上海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以及国外合作院校的硕士学位(仅限研究生期间出国学习一年并达到对方授予学位要求者)。

5.项目原则上将夏令营作为选拔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向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方式(包括本校本科生),欢迎有意申请法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本科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本次入营名额15人(校内外合计)。

一、夏令营活动及考核

1.报到日期:2023年7月14日

2.开班典礼:2023年7月15日

3.授课与免试研究生选拔:2023年7月15日至2023年7月20日

4.结业典礼:2023年7月20日

本期夏令营采用线下现场方式进行。

二、申请资格

1.全国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含上海财经大学)法学专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法学门类中的法学类专业[代码为0301])本科三年级在校优秀学生(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2020年9月修订)》(上财行规﹝2021﹞25号)规定的推免生申请条件。

2.“双一流”建设高校法学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茅;或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20%;或其他高校法学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10%。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含)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或托福机考95分及以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