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22 09:27: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将于2023年5月至7月举行研究生招生宣传与优才夏令营。我院研究生招生选拔原则为自愿申请、综合评价、专家面试、择优录取。现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夏令营学员,欢迎有意向的同学报名!

一、招生专业目录

学科 学位类别 申请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招生联培基地 学习形式
船舶与海洋工程 学术学位 硕士生/直博生 082400 船舶与海洋工程   全日制
专业学位 硕士生/直博生 085900 土木水利 海南专项/南湖实验室
力学 学术学位 硕士生/直博生 080100 力学  
土木工程 学术学位 硕士生/直博生 081400 土木工程  
专业学位 硕士生/直博生 085900 土木水利 国防工程研究院
交通运输工程 学术学位 硕士生 082300 交通运输工程  
专业学位 硕士生/直博生 086100 交通运输  

备注:联培基地简介可参照https://yzb.sjtu.edu.cn/info/1022/3544.htm,招生名额待定。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健康状况需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4、专业及成绩要求:毕业高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毕业专业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或国家重点学科,且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2024届本科生,若前五学期成绩的专业排名前10%,或参与过科研项目,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综合素质和学业成绩优秀,有较强科研能力者也可报名,招生领导小组另行认定入营资格。

5、相关专业背景说明:

(1)船舶与海洋工程:接受具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含轮机工程、水声工程)、机械工程、自动控制、力学及其他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的考生报名;

(2)力学:接受具有力学、应用数学、机械、航空航天、土木、海洋工程及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报名;

(3)土木工程:接受具有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海洋工程、力学、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报名;

(4)交通运输工程:接受具有交通工程、交通运输、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环境科学和工程、自动控制、电子信息工程及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报名。

6、英语要求:CET6≥425(TOEFL≥90或IELTS≥6.0)。

三、申请程序

1、即日起登陆上海交通大学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址:http://ga.sjtu.edu.cn/zsgl/xlygl/)。

2、在报名系统中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1份(不超过2页A4纸,字数不限)

(2)前五个学期在校成绩单1份(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