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南京师范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美术学院

时间:2023-06-02 09:15: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学术积淀,始于1902年由李瑞清创立的两江师范学堂图画手工科,是中国近代高等美术教育的开创者。经过120年的传承,在吕凤子、徐悲鸿、陈之佛、吕斯百、吴作人、黄君璧、黄显之、张书旂、傅抱石、秦宣夫等著名画家和美术教育家的引领下,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形成了颇具优势的专业特色,主导了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创新和发展方向,培养出了一批重要的艺术家、教育家和理论家,影响力辐射全国。美术学院现拥有美术学和设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形成了从本科、硕士、艺术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人类培养体系。美术学院现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其中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一人,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二人,教育部全国美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一人,江苏省333工程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2人,江苏省教学名师一人,科研能力居全国同类院校前茅。教学、创作与研究硬件完善,本学科拥有1个国家级人才师资培养培训基地,1个中央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试验室,1个省级教学示范实验中心,1个国家级品牌与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研究与研发基地。此外,学院拥有全国一流的美术与设计实验中心,面积达3,500M2,设备资产总额近千万元;拥有一流的资料室,各类图书画集60余万册,200余种中外期刊,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创作与研究环境。

学院定于2023年7月24日-27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接收对美术与设计硕士专业(招生专业方向参照2023年招生简章)感兴趣的优秀本科生进行集中交流,帮助其增强科研兴趣,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科学素养,明确未来的研究方向。

本次夏令营将采用线上线下授课、交流、考核的形式。夏令营营员名额为100人,择优录取。

一. 报名对象

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高校的2024届美术与设计相关专业(鼓励跨学科、跨专业学生参加)在校本科生。

2024年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参照2023年美术学院招生简章。

二. 报名条件

1、政治表现和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发展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记过及以上处分记录。

4、学习成绩优秀,修完前三年(五年制前四年)所学课程且均通过。平均学分绩点(按课程首修成绩计算)专业排名前20%或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与所学本科专业有关的学术论文或在各类与专业相关的艺术展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含省级)奖项或国家级三等奖以上(排名前三)。

三. 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学生于5月20 日—6月6日登录http://yz.njnu.edu.cn/login/ssxly/login.jsp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网上报名后,需在6月6日前(过期不再受理)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按照要求发送到邮箱:见官网

邮件及材料要求:

1.邮件主题:姓名+报考专业+现学校名及专业+手机号码;

2.邮件格式要求:新建1个文件夹,以“姓名+报考专业+现学校名及专业+手机号码”命名,文件夹包含5个pdf格式附件。附件1以“个人简历”命名;附件2以“本科成绩单、成绩排名”命名;附件3以“外语水平证明”命名;附件4以“学生证、身份证”命名;附件5以“代表性成果”命名;附件6以“其他证明材料”命名。文件压缩为zip或rar格式。

a.个人简历1份。

b.本科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所在专业同年级排名证明1份(前5学期总评成绩),加盖院/系公章。

c.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d.学生证、身份证。

e.创作成果作品集电子版。

f.其他证明其研究和创作能力的材料(如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

(二)资格审核: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审核、筛选。

(三)名单公布:

入选名单将于6月12日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选之后,申请人不能调整学科(方向),夏令营期间需参加报考专业组织的活动及考核。

四、活动内容

夏令营为期4天(线上线下),活动安排如下:

线上活动 7月24-25日 开营典礼、学术讲座、招生相关政策解读
线下活动 7.26 学员报到
7.27 营员考核,结业典礼

详细活动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材料、差旅食宿学员自理,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

2、凡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将取消营员资格,并告知申请者所在学校相关部门。

3.营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将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无故缺席将取消营员资格。

4.若有任何疑问,请致电:见官网。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3年5月22日

原标题: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3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文章来源:http://msxy.njnu.edu.cn/info/1041/3561.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