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英语学院

时间:2023-06-07 09:14:0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自2020年起开始举办北外英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23年7月北外英语学院拟继续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增进国内英语类及相关专业学生的相互交流,培养学术兴趣,考核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北外英语学院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专业导航、名家讲座、英语测试、英语演讲比赛等。

一、学院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其前身英语系成立于1944年)是中国外语教育的学术重镇,拥有我国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等学科首批博士点(1981)、博士后流动站(1985)和重点学科点(2002、2007)。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其所属一级学科——北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位居A+之列。

英语学院以“知周中外,道济天下”为院训,以“人文教育、跨学科课程设置、融合式英语习得、跨文化能力培养和创造性学习”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学科专业。学院下设英语系和翻译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博导21人,教授30人,副教授34人;在校本科生约700人,硕士生约500人,博士生约100人。英语学院不断创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致力于成为全国英语教育的典范。自成立以来,英语学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型、通识型精英人才,活跃在外交、贸易、金融、媒体、英语教育和翻译等领域。

英语学院下设十二个研究中心: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语言学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MTI中心、美国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爱尔兰研究中心、华裔美国文学研究中心、跨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其中英国研究中心和加拿大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美国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爱尔兰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

英语学院重视对外合作和交流,与英、美、澳、加、爱、新等国的20多所重点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与其中多所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学生交换、短期留学和国外夏令营学习机制,推出了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对外合作办学;吸纳外国留学生攻读学位,与中国学生同堂学习,实现教育的国际化。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项目的基础上,202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设立了覆盖全体学生的海外交流学习奖学金,资助学生短期到国外交流研修。

二、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3年制) 英美文学
英语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美国研究
英国研究
澳大利亚研究
加拿大研究
翻译学(3年制)
翻译硕士(英语口译-高级口译)(2年制)
翻译硕士(英语笔译-高级人文翻译)(2年制)
翻译硕士(英语笔译-政治文献翻译方向)(3年制)

三、夏令营活动时间、方式

时间:2023年7月4日-7日

方式:2023年“夏令营”活动拟以线上方式进行

规模:140人左右

费用:免费参加

四、申请、考核及选拔程序

(一)申请资格

1.面向全国具备推免资格的高校的2024届全日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主要招收英语类专业(英语、翻译、商务英语、科技英语等)学生,对英语语言文学或翻译相关专业有一定基础和强烈兴趣的非英语类专业优秀学生亦可报名参加活动。

2.学习成绩优秀,符合国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基本条件,预期能够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英语听说读写各项技能、口笔译基本功扎实,有一定的英语专业学科基础。申请人原则上要求本科第1-5学期所有课程成绩合格,学业成绩排名一般在本年级的20%以内。符合以下第3条优先考虑条件考生排名可适当放宽。北外申请人报名条件参照北外推免生选拔标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