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大连理工大学2024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报名通知:环境学院

时间:2023-06-12 14:32: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促进全国环境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攻读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直博生,我院将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举办学术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下方式举办。

一、院系与学科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在学校、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下,经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环境学科先后被确定为“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现有环境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在2012年和2016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分别位列第6名和获评为A-类。“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工业污染控制工程理论、工业生态设计与规划原理和生态与健康风险评价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拥有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重化工难处理有机废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和“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污染预防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自2009年以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水专项课题、973课题、86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88项,发表SCI论文近2100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50余项,20余项专利技术已成功实现工程化应用。

二、夏令营专业

我院将在下列专业举行学术夏令营活动,夏令营营员除常规营员外,将单设科研突出专项营员。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00不区分研究方向
085701环境工程00不区分研究方向

三、营员要求

欢迎环境、化学(工程)、生物(态)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1. 政治思想品德优秀。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的行为;

2. 全国高水平大学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 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或取得突出科研成绩;

4. 科研突出专项营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作为主力成员参加国内权威科研竞赛(全国赛)并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主力成员原则上是指参赛获奖的个人或团体前2名队员(以获奖证书排名为准);国际赛事参照执行,但不得低于国内赛事相关要求;参加两项及以上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获奖成绩突出的个人或团体前两名队员(以获奖证书排名为准)。

(2)获正式授权发明专利者(第一作者)。

(3)在国内外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1作者发表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含被录用者)。

(4)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奖。

四、报名要求

1.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网报系统(http://202.118.65.123:8080/xlygl/xlygl/default.aspx )

学生登录后点击“申请报名编号”利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获得申请编号,请牢记您申请的报名编号,密码为申请报名编号时所用的身份证号。

报名截止时间:6月26日24时。

2.点击“填写报名信息”,利用获得的申请编号和本人身份证登录后填写本人信息;

3. 科研突出专项营员,在填写报名材料时,在“本科期间科研及学术成果”表格中要首先写“报名参加科研突出专项营员,符合第x项条件”字样,之后再写个人科研情况。

4.申请者须在网报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

(2)成绩排名证明材料,需要加盖教务或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章;

(3)四、六级成绩单或获证证书扫描件;

(4)科研突出专项营员的相关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5.初审通过营员确认参营信息:

我院将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初审,2023年6月28日11点后营员可通过夏令营网报系统“申请状态查询”功能查询本人审核通过与否,对于审核通过的营员须于2023年6月29日24点前在夏令营网报系统中点击“确认参营”,对于逾期不确认参营的申请者将取消其参营资格。

注:网报系统上传材料时注意事项:

申请者需将待上传的证明材料以扫描或拍照的方式生成PDF文件或图像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材料名称”,例“20240001 刘某某 本科成绩单”或“20240001 刘某某 成绩排名证明”等;

考生需将待上传文件整理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科研专项营员命名:申请编号+考生姓名+科研专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