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第一临床学院

时间:2023-06-14 10:58: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工作通知》文件精神,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大学生对临床工作和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加强医学生对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的了解,选拔全国优秀大学生到我院继续培养深造,特举办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以下简称“我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具体专业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违法记录及违纪处分记录。

(三)全日制普通高校2024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及定向学生),且专业背景符合我校相应类型研究生报考条件。

(四)大学期间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缓考课程必须有成绩,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25%或达到下述第(六)条。

(五)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425分,或与之相当的英语水平。

(六)在本科阶段课程无补考重修,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直接入营:

1.本科期间作为独立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排名第一)在SCI期刊上有论文发表。

2.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的科技竞赛一、二等奖(或等同于一、二等奖)。

3.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的学科竞赛一、二、三等奖。

4.在学生“创优争先”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先进个人称号。

5.获得排名第一(若指导老师排名第一,其排名第二亦可)的发明专利授权等。

三、申请名额

80名。

四、申请要求及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6月15日8:00-6月20日18:00。

(二)报名流程

1.报名方式

登录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yjszsksxt.cqmu.edu.cn/),以真实有效信息完成注册,登录后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申请志愿),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不可更改信息。申请者请及时关注审核状态,若报考志愿我院审核不通过。可以重新填报其他志愿。

2.报名材料要求

(1)《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附件2);

(2)身份证(双面);

(3)学生证(有个人信息的所有页面);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本科各阶段成绩单盖章原件及同年级总成绩排名表(均须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6)外语水平证明: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425分,或与之相当的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扫描件;

(7)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附件3);

(8)其他学术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若有,请附上)。

请将上述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1个PDF,命名格式为“xx大学(本科就读学校)-姓名-xx学院-xx专业 -xx方向(报考志愿)”,按要求提交。其中1-7项为必须项,第8项由申请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

请各位申请者务必按要求报送,材料不清晰或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

(三)营员名单产生方式

1.若申请入营人数不足80名,则申请者全部入营;

2.若申请入营人数超过80名,则除满足上述申请条件第(六)条直接入营外,其他申请者按照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入营名单,若英语六级成绩相同,则同时入营。

3.若符合直接入营条件的营员人数超过80名,则按照英语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入营名单,若英语六级成绩相同,则同时入营。

(四)名单公布

通过我院官网公布,报名成功后请密切关注。

五、优秀营员比例及产生方式

(一)我院组建考核专家组负责对营员进行考核选拔。考核专家组由5名成员组成,每名考核专家根据营员的综合考核情况进行线下独立记名打分,取全体专家的平均值作为每名营员的最终考核分数(成绩以百分制计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二)优秀营员的数量为实际参加总营员人数的30%,根据考核专家组评分结果,由高到低确定。

(三)考核方式、内容、优秀营员的产生以及选拔考核工作规范参照本年度硕士生复试工作要求进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