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3-06-19 09:19:3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校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学校办学源远流长,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史称“红色甲工”);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期,为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1960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在全国高校首开部省共建之先河;1995年进入“211工程”行列;2001年进入“985工程”行列;2017年进入“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行列,2020年进入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200强。

二、学院简介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04年组建,位于美丽的广州大学城。学院设施先进,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各类科研仪器设备超亿元,拥有教育部合成生物学与药物制备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广东省发酵与酶工程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生物酶与工业绿色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生物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要平台。

学院教师副高以上职称人数占专任教师总人数的96%;具有博士学位占教师总数的99%;含双聘院士1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广东省特支青年人才1人、广东省杰青1人。

近五年,发表三大索引高水平论文430多篇,其中包括Nature、Science、Cell等世界顶级杂志论文;承担了一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市、企业重大/重点项目,为教学及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基础和坚实保障。

学院支撑的“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和“临床医学”两个学科已跻身国际ESI全球排名前百分之一。学院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启动若干汇聚型交叉研究中心,包括合成生物学、生命大数据、生物医药及绿色生物制造等;学院积极拓展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等附属医院、华大基因、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中粮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以学校产业研究院等为依托,加强科技创业工作。

学院致力于生物科学与工程的融合,以学生职业发展为核心,并努力跻身国际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为增进大学生对我校学科及专业的了解,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激发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特别是选拔优秀应届本科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生,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3年7月15-17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面向校内外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热忱欢迎有志于到我校深造的学子报名参加。

三、申请条件和招生人数

1.有意向通过推荐免试报考我院的全国各高校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生物学、医学、药学、计算机、自动化、化学工程和数理化等相关或相近专业基础。

2.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预计可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名额。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并具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者优先。

5.本次夏令营拟招募人数60人。

四、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1.申请方式

登录“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网站(https://yanzhao.scut.edu.cn/MasterX/Signin.aspx)提交个人信息。

2.提交材料

申请人需在“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上传如下材料:

(1)《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

(2)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均须清晰,且正反面需扫描在一页纸上;

(3)显示考生姓名、就读院系专业、入学年月页面的学生证扫描件;

(4)加盖学校或学院公章的本科阶段前5学期成绩单扫描件;

(5)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成绩单或其它证明(如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雅思、GRE/GMAT成绩)扫描件;

(6)其它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工作方面突出成绩(如获奖证书、体现本人学术、科研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扫描件。

3.我院在综合考虑考生业绩成果等确定考生的入营资格。入营资格结果将于2023年7月6日在报名系统内公布。报名系统中显示为“拟录入营”的同学,即获得入营资格。考生需登陆系统查询并打印入营通知书。

入营同学在7月10日之前,将上述相关材料按照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中,要求有目录、页数和页眉,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标记,方便专家查看。PDF命名为:申请编号+姓名,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见官网。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五、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6月15日至6月27日。

夏令营活动时间:2023年7月15-17日。

日期时间地点活动内容
7月15日 (星期六)14:00-22:00一楼咖啡厅B6-102营员报到、上交申请材料
7月16日 (星期日)09:00-11:15B6-207开营仪式 学科介绍及招生政策解读
11:15-11:30B4和B6之间的阶梯合影
11:30-12:15学院实验室参观实验室
12:15-14:00B6-207午餐
14:00-17:30学院分组面试,综合考核
17:30-20:00B6-207晚餐
7月17日 (星期一)9:00-11:15各导师办公室导师见面与交流
11:15-12:15B6-207闭营仪式
12:15-14:00B6-207午餐

六、夏令营活动补贴

1.夏令营活动期间入选营员的食宿由我院统一集中安排,其中:学院住宿安排时间为7月15日、16日两晚,凭餐券到指定食堂就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