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武汉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时间:2023-06-20 13:28: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贯彻落实武汉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相互交流,激发青年学生对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地球物理学学科以及极地领域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探索有利于拔尖创新人才和应用型人才脱颖而出的招生选拔机制,我中心将于今年7月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及职责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夏令营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协调做好师生交流、选拔考核工作,以及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监督检查工作,制定中心夏令营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夏令营活动形式、规模及时间安排

(一)活动方式:线下现场举行。

(二)参营人数: 30 人。其中校内外营员比例:校内70%,校外30%(根据具体生源情况适当调整)。“优秀营员”人数不超过2023年全日制招生简章计划数。

(三)活动时间及日程安排:

1、6月27日前,有意愿者可登录武汉大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和发送相关材料;

2、6月28日左右,确定营员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进行网上公布,营员进入系统确认;

3、7月4日左右,夏令营活动;

4、7月6 ~ 12日,公布选拔考试成绩和优秀营员名单。

三、中心招生专业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四、申请条件及办法

(一)申请条件

学生申请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具备以下条件:

1、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全国重点大学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届毕业生,含境外高校当年毕业学生),或所在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学科,在最新一轮学科水平评估中排名靠前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届毕业生),个别有突出成果或特殊专业特长的其他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届毕业生)也可申请(占参营人数比例不超过5%);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两年半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居前列,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外语水平良好,身心健康。

(二)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yz.whu.edu.cn)”(以下简称“报名系统 ”,请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根据报名系统要求上传申请表和个人陈述,并上传照片。由本中心按照申请条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网上申请上传的所有证明材料须真实有效,如有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一切资格。

2、须提交的材料

(1)《2023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1)1份,《申请表》需本人亲笔签名、所在院系推荐意见和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2)《2023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个人陈述》(见附件2)1份,需本人亲笔签名;

(3)《2023年优秀大学生诚信参加夏令营选拔考核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见附件3)1份,需本人亲笔签名;

(4)其他材料:①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复印在A4 纸的同一面上);②前两年半的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申请者本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的学习成绩专用章;③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IELTS 成绩单复印件等;④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学术科研成果印件(须复印封面、目录和文章全文);⑤其他各类证书复印件。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营员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所有纸质申请材料原件请留存,以便核实复查。

(三)材料审核与参营人员确定

中心对照申请条件,逐一审核评估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上报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审核,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在中心网站上公布(本人通过“报名系统”可以查询)。已确定被选拔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应在参加营员名单公布之日起3日内,通过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资格。

五、选拔考核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中心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三个部分进行,即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

(一)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二)专业笔试:考核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

(三)编程能力测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程,考核基础编程能力。

(四)外语口语测试:考核基本听说能力。

(五)综合面试:包括心理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和科研计划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凡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不能评为“优秀营员”。

(六)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背景评估、专业笔试、编程能力测试、外语口语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总成绩=背景评估*40%+(专业笔试成绩*20% +编程能力测试成绩*20%+外语口语测试成绩*20% +综合面试成绩*40%)*60%。专业笔试、编程能力测试、外语口语、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者(按百分制未达到60分)不能评为“优秀营员”。

(七)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 ”名单,并在“报名系统”中记载、留存。获得优秀营员者,并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我中心的推免生,且服从调剂,可优先接收为我校2024年推免生。

六、研究生新生奖励措施

研究生新生奖励按《武汉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评选办法》执行,以学校批准发布为准。

七、信息公开公示

我中心将按照要求将夏令营活动实施方案在中心官网上公布,并按程序及时在中心官网公布夏令营营员名单;完成考核工作后一周内在中心官网公布参加夏令营选拔考核的全体营员的各项考核成绩,并可接受成绩复查申请;优秀营员名单经上报研招办审核同意后在中心官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并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自觉接受考生、社会和上级部门监督。

八、活动费用

中心将为参营人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在汉食宿(武汉市本地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为来自外地高校的学生凭票报销硬卧火车票或汽车票费用(超过报销标准部分自行承担)。

九、暑期冰川考察

“优秀营员”享有参加暑期冰川考察的资格,近距离感受冰川,开展野外科学考察活动。暑期冰川考察活动计划8月上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十、其他事项

经遴选批准入营的营员,于7月2日前需实名申请加入夏令营QQ群,群号:见官网,夏令营活动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本实施方案由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欢迎广大本科生报名参加!

咨询电话:见官网

咨询邮箱:见官网

附件1: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个人陈述

附件3:2023年优秀大学生诚信参加夏令营选拔考核承诺书

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2023年6月19日

原标题: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http://pole.whu.edu.cn/cn/gb_news.php?modid=02004&id=136144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