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报名通知:中欧法学院

时间:2023-06-21 14:35:2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项目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中欧法学双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德法兼修、熟悉中国和欧盟法律、具有国际视野、知悉国际规则、善于处理国际事务的通用型涉外法律职业人才。在...并致辞。

为响应国家涉外法治战略布局需求,激励法科学生不断努力学习以成长为合格的涉外法治人才,并为广大学子提供近距离了解中欧法学院的机会,中欧法学院将举办“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23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

申请对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届应届生)

规模:总人数不超过100人

活动时间:2023年7月10日-7月12日

活动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

申请专业:学生可报中欧法学院各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每名申请人限报一个专业。如果出现多次申请,以最后一次系统申请的信息为准。未按规定完成夏令营报到者,视为自愿放弃入营资格。

专业各专业拟招收营员人数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11
刑法学11
民商法学25
诉讼法学 (民事诉讼法学方向)11
经济法学25
国际法学17
合计100

各专业的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活动内容:夏令营主要活动包括校史宣传、学院介绍、国际学术讲座、名师沙龙,邀请中欧法学院在校研究生、校友分享学习经历等体现中欧法学院办学宗旨的活动。

费用资助:本次夏令营不收取额外费用。夏令营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食宿(北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报销京外高校学生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北京的单程硬座火车票(票面写明“硬座”的火车票,需提供车票),给予京内高校学生交通补助(需要提供发票)。学院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

二、申请条件及程序

(一) 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申请人要求前6或5个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30%。预计可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

3. 熟练掌握英语,需在申请材料中提交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托福、雅思、GRE、大学英语四、六级或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等。

4. 申请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不得跨一级学科。申请人本科专业以教育部学信网注册学籍信息为准,本科毕业专业应为法学专业(本科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301”)。

(二) 申请程序

1. 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6月19日9:00-6月28日12:00

报名网址:https://zfyz.cupl.edu.cn/

报名流程:注册->查看报名须知->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提交/打印申请表->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确认提交报名信息

入营营员需进行心理测试,详见后续通知。

2. 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申请人亲笔签名,且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后扫描。

(2)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