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数学与统计学院

时间:2023-06-21 14:36: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改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宣传成效, 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 今年将继续开展2024年研究生招生优秀生源选拔工作。

选拔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选拔条件

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确定为我院优秀生源选拔对象:

(一)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40%;

(二)北京交通大学同类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40%;

(三)具有相关优势特色学科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前10%;

(四)参加国际、国内各类重大学科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以上奖励者

(含二等奖),或已批准的第一专利发明人,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A类论文者。奖项、论文或专利内容必须与接收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招收专业

我院2024年拟招收的研究生专业如下(实际招生专业名称以2024年招生简章为准):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数学、统计学。

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数学、统计学。

说明:如有意申请本科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请报名时直接选择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

三、活动安排

时间活动内容备注
6月15日硕士创新能力认定系统开放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系统网报 , 报 名 网 址 : http://gs.njtu.edu.cn/cms/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题----信息系统(硕士创新能力认定),同时按照要求准备报名材料。
6月15日-6月27日网上报名申请表及支撑材料电子版压缩后统一命名为“申请专业+姓名”于6月27日前发送至邮箱(见官网)方可认定报名成功, 手签字、盖红章后扫描形成电子版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6月15日-6月27日1.网上查看专业及导师相关介绍2.与感兴趣研究方向的导师建立联系提前联系导师可查询导师在线https://aa.bjtu.edu.cn/discipline/tu tor_show/?college=14&teacher=
6月29日公布入选名单并加入指定群数统学院网站公示并通知学生
7月3日(周一) 上午开幕式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专题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入营后通知
7月3日(周一) 下午参观校园 专业招生宣讲导师见面会具体时间、地点入营后通知
7月4日(周二) 上午创新能力认定考核(综合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入营后通知
7月4日(周二) 下午创新能力认定考核(综合面试) 闭营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入营后通知

说明:对于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和参加方式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四、考核方式

学院将按学科专业成立面试组,对报名审核通过的学生采取线下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成绩满分100,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视为考核未通过。每生考核时间约20分钟。考生具体考核流程如下:

综合能力展示:考生从个人主要教育经历、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外语能力、所获学术科研成果、参加社会实践及科研情况、创新比赛获奖或其他荣誉、个人对攻读研究生学位的认识等方面进行PPT中文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8分钟。

综合能力考核:考核包括外语能力测试、专业及综合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专

业及综合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及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 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五、优惠政策

学院根据学生创新能力认定综合考核结果确定优秀生源名单并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进行创新能力认定。获得创新能力认定者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经政审、体检合格,予以录取。

六、报名方式

暑期夏令营和校内选拔通过“北京交通大学硕士推免预报名与创新能力认证系统”进行报名。

申请者须于 2023年6月15日—6月27日登录北京交通大学硕士推免预报名与创新能力认证系统,按照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 备注: 选择报名方式为“ 暑期夏令营” 或“ 校内选拔”)。

“北京交通大学硕士推免预报名与创新能力认证系统”报名:http://gsadmission.bjtu.edu.cn/recommend/signin/

七、其他

我院简介、学科专业及研究生导师介绍等更多相关信息请查阅数统学院网http://soms.bjtu.edu.cn。有关夏令营及校内选拔等后续工作安排等信息,会及时在学院网页上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以免错过重要通知事项。

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保留对本次活动的解释权。研究生招生电子信箱:见官网。

招生咨询电话:见官网

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欢迎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夏令营及校内选拔活动!热烈欢迎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交流、深造和攻读学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6月14日

原标题: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夏令营及校内选拔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http://soms.bjtu.edu.cn/tzgg/191489.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