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云南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3-06-21 14:47: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的前身是1923年设立的云南大学经济系,1989年成立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1月发展研究院经济学科师生全部并入,组建新的经济学院。多年来,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继承和发扬优良统,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秉承“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办学宗旨,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建设“和谐优质品牌学院”为目标,注重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走“学术兴院、人才立院、管理强院”之路,努力把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办成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在南亚东南亚有较高知名度的研究教学型学院,使其成为中国西部经济管理类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生对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的了解,发掘并选拔优秀生源到我院继续深造,我院将于2023年7月6日-9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开营专业及研究方向简介

专业研究方向学制备注
020100理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三年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可在研究生三年级申请硕博连读项目。
经济思想史三年
西方经济学三年
世界经济三年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三年
能源经济学三年
发展经济学三年
数字经济学
020200应用经济学国民经济学三年
区域经济学三年
财政学三年
金融学三年
产业经济学三年
国际贸易学三年
劳动经济学三年
统计学三年
数量经济学三年
025100金融(专业学位)不区分研究方向三年
025400国际商务(专业学位)不区分研究方向三年
025600资产评估(专业学位)不区分研究方向三年
025700审计(专业学位)不区分研究方向三年

注:相关专业介绍请查看学校、学院网站:http://www.ynu.edu.cn/;http://www.eco.ynu.edu.cn/。

二、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通过“云宣讲”、“云讲座”、“云参观”、“云考核”等方式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学术论坛、参观等活动,让有志于从事经济学等领域研究的同学在交流互动中掌握学科发展动态,培养研究素养,增强学术兴趣。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线上考查,从中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依据之一。

日程安排表

日期活动内容
6月20日发布通知
6月20日-6月30日接收申请材料
筹备活动、准备活动手册等
7月1日-7月2日确定名单
发布通知信息
7月6日夏令营开营式
学术讲座
7月7日学术讲座
营员成果展示
7月8日营员面试、综合考核
7月9日优秀营员名单公布
闭营式

三、申请资格

申请我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端正,品学兼优。

2.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以教育部文件公布为准)的大学本科三年级经济类相关专业学生(2024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异,符合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及经济学院接收的基本条件:

①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所学专业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专业排名的前30%,但在科学研究、学术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

②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注:符合申请资格的申请人只能报一个专业。)

四、申请程序

1.提交《云南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1份(签字盖章,请按要求填写完整,切勿提供图片格式的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1份(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TOFE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其他证明材料(有即提供):已发表论文或参营交流论文提纲(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复印件;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复印件(雅思成绩单、托福成绩单、英语六级成绩单);社会活动证明材料等。(本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的内容,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