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国防科技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智能科学学院

时间:2023-06-21 14:47:5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一批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德才素质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来校深造,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计划于2023年7月10日至7月14日(线下)组织开展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条件

本次夏令营主要面向地方高校自动化、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器人等相关专业(学科)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能够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名额的学生可优先招收为夏令营营员,营员招收人数400人以内。

具体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端正,遵纪守法,自觉服从学校管理。

(2)本科前2.5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第一轮公布的42所)前30%,其他“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第二轮公布)前15%,其他具有推免资格普通高校前5%(或专业前2名)。创新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酌情放宽。

(3)具备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报考我校地方硕士研究生意向坚定。

(4)在本领域具有传统优势的单位可在名额上给予一定倾斜。

(5)申请参军入伍的推免研究生在被我院拟录取后须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具体以学校相关通知为准。

二、申请办法

申请者须提交材料(未按要求申请视为无夏令营入营资格):

1.智能科学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

2.本科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未加盖公章视为无效证明材料)。

3.前2.5年成绩排名证明,并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证明中须体现学生所在年级本专业总人数及该学生排名,未加盖公章视为无效证明材料)。

4.其他证明材料(此项材料有则提交,无则不提交。如:国家级奖项证书、论文录用证明等)。

申请人需要将申请材料按1-4的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不使用压缩包),并按照“夏令营-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对邮件名及PDF文件进行命名,于2023年6月25日24:00前发送至邮箱:见官网。(本次夏令营不接受纸质材料),二维码见官网。

5.申请人同时须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填写信息须与提交的证明材料保持一致,如成绩排名等)。

组委会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择优录取。入围者将在2023年7月5日左右收到通知(邮件通知及网站公示)。未接到通知者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开营典礼及学院招生政策宣讲会:领导致辞,时长约20分钟。学院学科专业、招生政策、奖助学金政策、国防科工补偿计划、地方研究生就业等情况介绍,时长约40分钟。

学科前沿讲座:约60分钟

名家讲坛:邀请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围绕学院主要建设方向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并与夏令营营员进行学术交流,时长约90分钟。

院史馆参观:分批次参观学院院史馆,了解学院历史,时长约90分钟。

导师团队见面会:各研究方向导师团队分时间段组织见面会,营员根据本人意愿选择参加,每人需至少参加三个导师团队见面会。

学业考核: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开展综合能力面试、体检、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等,选拔2024级推免研究生。

四、活动安排

时间活动内容
7月10日下午报到
7月11日上午开营典礼及学院招生政策宣讲会
学科前沿讲座
7月11日下午名家讲坛
院史馆参观
7月12日全天导师团队见面会
7月13日-14日全天学业考核

五、营员待遇

1.夏令营为所有正式学员提供免费食宿。按不超过高铁二等座的标准为夏令营学员报销差旅费。夏令营为所有正式营员配发服装及相关学习资料。

2.参加夏令营,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后可参加学院组织的学业考核,专家组根据营员综合表现给出考核成绩,学院根据成绩确定优秀营员名单。成绩优异、体检和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合格且9月在教育部推荐免试平台完成正式报名者,可接收为我院2024级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研究生),其中优秀营员将予以重点保障。

六、其它注意事项

1.营员在入营期间及往返途中产生的医疗、保险费用由营员本人承担。营员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责任由营员本人承担。

2.申请人必须保证材料真实性,一经发现造假,取消营员资格并通报至所在单位。

附件: 智能科学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原标题:智能科学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13079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