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国防科技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前沿交叉学科学院

时间:2023-06-21 14:48:5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计划于2023年7月12日至7月16日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主要面向地方高校相关专业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将开展讲座报告、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活动,旨在增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国防科技大学和我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我院接收地方高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等做好宣传及遴选工作。现将夏令营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营员申请和选拔

(一)申请条件

营员主要面向国内高校2020级应届在校本科生。基本要求包括:

1.政治考核合格,思想品德端正,遵纪守法;

2.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计划(含我校“国防科工计划”)。

3.本科前2.5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

原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2017年教育部等三部委公布的“双一流”名单为准,包含A类、B类高校)前30%,其他“双一流”建设高校(以2022年教育部等三部委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准)前15%,其他具有推免资格普通高校前5%(或专业前2名)。创新能力特别突出者可酌情放宽。

4.对我院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等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意向报考我院地方硕士研究生、参军入伍生,自觉服从学校管理;

5.在本领域具有传统优势的单位可在名额上给予一定倾斜。

6.体检要求。推免地方硕士生和直博生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学校辅助检查项目,学校辅助检查项目包括乙肝、丙肝、艾滋病、梅毒、尿毒品等传染性疾病。推免入伍硕士生执行《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中“其他专业合格”。

(二)申请办法

请申请者将下述申请材料分别扫描成电子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并于2023年6月25日24: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见官网(邮件主题请注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姓名+本科院校”)。同时,纸质材料于2023年6月25日前通过EMS邮寄我院(以邮戳寄出时间为准),邮政EMS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三段207号国防科大前沿交叉学科学院教科处,李老师,电话见官网。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缺一不可,请勿使用其他快递,请勿邮寄涉密材料。

材料清单如下:

1.《前沿交叉学科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此申请表还需一并提交Word电子版;

2.在校前2.5年学习成绩及排名的成绩单或证明件,并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未加盖公章视为无效证明材料);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或接受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等)。

4.2024级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

5.所有申请人均需登陆网站https://www.wjx.top/vm/rLbjh2D.aspx填写问卷(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信息采集)。请务必认真填写问卷,该数据将作为后续面试及录取的原始数据依据,请确保数据真实有效。问卷截止时间6月25日24:00。

(三)营员选拔

学院拟招收营员120人左右,将在所有申请人中,以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为主要评价依据,对申请者进行资格评审,择优录取。入围者将在2023年7月4日前收到通知(邮件或短信通知,并进行网站公示)。未公示者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学员必须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如发现材料造假者,取消营员资格。

二、营员待遇

学院计划将部分推免指标(具体比例根据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确定)直接用于夏令营招生。另外,专家面试考核成绩优异的营员,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参加夏令营,按要求完成各项活动和任务,经专家面试考核成绩优异且体检和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合格者,在教育部推荐免试平台完成正式报名,可接收为我院2024级硕士生(直博生),其中优秀营员将重点予以保障。

2.为正式营员报销往返差旅费、提供免费食宿。学院为正式营员报销从家或本科院校到长沙的往返差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不超过高铁二等座),免费安排住宿和餐饮。

三、活动安排

1. 专题介绍。介绍学院历史和学科专业情况,各系室中心研究方向及特色,研究生奖助学金相关政策及国防科工补偿计划申请情况,军工集团联合培养研究生,地方研究生就业等。

2. 参观交流。参观校史馆、院史馆、学院各系室中心教学科研成果、重大仪器设备平台及实验室,导师座谈会等。

3.综合面试。包括政审、体检、心理测试和专家面试等,根据面试情况,优秀营员评选比例不少于50%。

四、其它注意事项

1.不符合教育部、军队及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有关报考录取要求的营员,优惠政策不适用。

2.推免预报名、志愿填报和录取相关事宜,以《国防科技大学接收2024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方案》为准。

3.学生参加夏令营和参观见学活动中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生本人承担。

4.相关信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号(gfkdyjsy)和学校研招网(http://yjszs.nudt.edu.cn)。

五、其他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见官网

QQ群:见官网

参加夏令营学员务必加入QQ群,后续所有通知都将通过QQ群告知。

附件:1、前沿交叉学科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前沿交叉学科学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原标题:前沿交叉学科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文章来源:http://yjszs.nudt.edu.cn/pubweb/homePageList/detailed.view?keyId=13085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