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江西农业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时间:2023-06-25 14:47: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推进农业资源与环境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学生对农业资源与环境最新研究进展、发展前沿和动态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的研究兴趣,加深对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了解,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创新,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开办“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第五届创新人才培训班暨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特编制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特组织成立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第五届创新人才培训班暨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领导小组。

见官网

二、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报名阶段、资格审查阶段、培训阶段、总结评优阶段。

(一)报名阶段

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和2020级各班班主任组织。

1.报名对象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学制四年)或全日制本科四年级在校生(学制五年);

(3)有意申报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我院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农学、园艺、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农业水利工程、旅游管理等相关学科背景(不限于);

(5)英语水平良好,六级425分以上或具有其他同等级别英语水平证者优先;

(6)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在科研或各类学科竞赛中有突出成绩者优先;

(7)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2.报名时间

2023年6月23日至2023年6月30日

3.报名方式

申请者准备好以下材料(电子版),制作成一个压缩包文件,并命名为“2023夏令营-姓名-本科专业-本科学校”发送至邮箱:见官网。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报名不成功,过期不再接收申请。

(1)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表(手写签名扫描成pdf);

(2)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汇总表;

(3)本科成绩单扫描件(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

(4)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

(5)能证明道德素养、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有关材料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省级以上竞赛获奖证书或资格证书)。

(二)资格审查阶段

根据申请材料,由活动领导小组对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取50名左右同学参与夏令营。

(三)培训阶段

1.培训时间:7月4日-7月5日

2.培训地点: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

3.培训日程:

时间地点内 容
7月3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报到、领取材料
7月4日上午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参观学习
下午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开班仪式、学院介绍、专家介绍学科前沿与研究方法、解读保研考研政策
7月5日上午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参观学习
下午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师门推介会、闭幕式

(四)总结评优阶段

参与学习的营员每人上交一篇学习心得,经过评比以后,评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评选比例不超过30%),其他考核合格营员颁发“营员结业证书”。

三、其他说明

1.学校将提供所有同学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补助,并为外地同学提供7月3号和4号共2晚住宿、往返路费(学校或家庭所在城市-南昌的硬座、硬卧、高铁二等座、或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的机票往返费)。

2.学校将统一为同学购买夏令营期间的意外保险,建议各位同学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3.提前到达与推迟离开的同学自行解决在南昌的各项事宜,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活动。

4.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擅自离开者,学院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5.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内容,立即取消申请人资格,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6.凡参加我院“大学生夏令营项目”,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营员,由学院推荐,可预接收为相应专业的“推免生”,录取后可以优先选择导师。

凡参加我院“大学生夏令营项目”,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经考核合格的营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优秀营员”可优先选择导师。

四、联系方式

见官网

办公室: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205

附件:

1.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表.doc

2.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汇总表.xls

原标题:关于举办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guotu.jxau.edu.cn/d5/ea/c2036a120298/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