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兰州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威尔士学院

时间:2023-06-26 14:28: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院及专业介绍

兰州大学创建于1909年,是首批进入国家211、985工程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创建于1822年,艺术学科是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在2021 The Guardian League Table全英大学排名中,该校设计及工艺排名全英第3,艺术排名全英第5。兰州大学威尔士学院是兰州大学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3年4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学院设有2个本科专业: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1个研究生专业:艺术设计。本科生从2023年开始招生,研究生从2024年开始招生。中英双方将集聚优质教育资源,着力将学院打造成为中外艺术教育合作高地和国际一流创新艺术人才培养基地。

威尔士学院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专业招收视觉传达设计和敦煌艺术创新设计两个方向。

1.视觉传达设计是以传统印刷物和现代多媒体为媒介,通过加强与科技融合,利用设计创意、技术和工艺等手段展开的创造性活动。主要包括视觉传达设计方法、视觉传达设计应用和视觉传达设计传播等方面课程,训练学生运用文字、图形、色彩等视觉元素进行综合创新的设计表达,突出对多媒体技术在视觉设计中的应用,强调技术和视觉设计的交叉融通。

2.敦煌艺术创新设计是基于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进行创新实践的设计活动,主要包括优秀传统文化理论阐释、敦煌艺术创新设计方法、设计应用和设计传播等方面课程。课程设置主要依托博大浑厚的敦煌文化,通过深入学习敦煌文化和艺术并对其进行创造性转化,突出基于当代生活与现代审美展开敦煌文化创新设计,探索优秀传统文化的活态化与当代化的设计路径。

学院以中英双方优势学科资源为依托,充分挖掘和整合中国优秀的历史、文化、艺术资源,推进兰州大学艺术学及相关人文社会学科拓展与英国一流艺术学科的高水平合作,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英方设计理念相融合,以培养新时代具有国际胜任力和国际传播力的国际化复合型设计人才为办学目标,在人才培养目标上,突出国际、应用和创新三个特点。

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同时面向全球招聘精英人才,英方授课教师在整个专业教学师资队伍中的比例远超过三分之一,师资梯队结构合理。学院具有全球化学术视野、前沿教学理念和扎实的艺术专业素养,采取中英共同制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注重将两校的优质课程资源有机结合,引进英方优质教育资源。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引进的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占全部课程和专业课程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开展共建课程合作,以“理论讲授”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实行“3+0”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国内即可享受国家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不出国门、就地留学”。研究生在国内学习三年,修满人才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学分并达到毕业及学位授予相关要求,则由兰州大学授予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授予相应硕士学位证书。

学院办学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除了拥有兰州大学各类丰富的公用教学设施之外,还拥有建筑面积 10000余平米的艺术大楼,建有800 平米美术展厅,还设有电脑设计教室、天光画室、多媒体教室、MIDI制作教室 ,建设有图形创意实验室、环境设计实验室、印刷工艺实验室、敦煌数字艺术实验室、虚拟数字实验室、动漫与新媒体实训室等实验室。中英两校联合办学,共享软硬件优质资源为兰州大学威尔士学院提供坚实保障。

二、活动目的

为加强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交流,增进学生对我院学科建设、导师队伍、科学研究及研究生教育状况的了解,培养学生对艺术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进入艺术学院继续深造,特举办“兰州大学威尔士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三、活动介绍

(一)招生专业:艺术设计

(二)营员名额:30人(以实际接收人数为准)。

(三)活动时间:2023年7月下旬(具体时间等安排另行通知)。

(四)活动形式:线下

(五)活动内容:学院介绍、学术讲座、研究生导师面对面交流、参观兰州大学校史馆、甘肃省博物馆、专业考核、与英方教师交流座谈等。

四、申请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就读于具有推免资格的国家高水平大学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优先接收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的同学;

(三)本科专业为艺术设计或具有艺术发展潜力的其他专业;

(四)在校前5个学期学业成绩排名专业或班级前40%,且所有专业课成绩均须及格;

(五)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及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五、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请

即日起申请人登录“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预接收报名系统”(http://yjszs.lzu.edu.cn/lzuyjsytms/),填报相关信息。系统申请截止时间7月15日中午12点,逾期不再接收申请。

(二)电子材料提交

1.兰州大学威尔士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兰州大学威尔士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学生基本信息表(附件2);

3.两封专家亲笔签名推荐书(推荐人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专家,附件3);

4.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学业成绩排名专业或班级前40%的证明(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6.专业能力展示证明

个人作品集或代表性设计作品3件,不超过30M。

7.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学术论文、英语四六级证书等复印件)。

请将以上申请材料按照的顺序扫描成PDF文件,附件2学生基本信息表须报送Excel表,同时以压缩包的形式于2023年7月15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见官网(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需以“(夏令营申请)XX大学-姓名-申请专业(艺术设计)命名。

(三)纸质材料提交

申请人通过营员资格审核后,入营报到时提交《夏令营申请表》原件、两封专家亲笔签名推荐书原件、成绩单和排名证明原件、和其他材料复印件。

注:网上申请、电子材料、纸质材料提交缺一不可。材料须真实有效,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如填报虚假信息经发现将取消入营资格,如已拟录取将取消入学资格。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