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3-06-28 14:43:1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院概况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其前身是1983年成立的社会科学部。1984年社会科学部调整为社会科学系。2003年7月,社会科学系、外语系和思想品德教研室合并成立人文与经法学院。2021年1月,人文与经法学院更名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院现下设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法学系和MPA教育中心4个教育教学单位,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2个本科专业,拥有公共管理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教育学、体育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先后获批成立了“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科技安全风险防控软科学基地”等省级平台和“全球治理国际研究中心”、“三航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等校级智库,为学生培养提供了多样化的教学科研平台。

二、时间安排与人数规模

报名时间:2023年6月23日-2023年7月4日

活动时间:2023年7月10日-2023年7月11日

预期人数:90人

三、学生申请条件

1.主要面向综合表现优异的 2024 届本科生。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身心健康,学风端正,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实践能力,具有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的愿望与潜质,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

4.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50%,英语6级≥425分,或具有相当的其它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GRE等)成绩(2024届本科毕业生)。

5.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30%,英语6级≥425分,或具有相当的其它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GRE等)成绩(2024届本科毕业生)。

6.其他高校应届本科生,本科三年平均学分积成绩位于所在专业的前5%,英语6级≥425分,或具有相当的其它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GRE等)成绩(2024届本科毕业生)。

四、申请与审核流程

1.网上报名:申请人登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及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的复印件)

(4)英语水平证明

(5)身份证扫描件(正反)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为“报名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

2.学院审核:学院会对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3.学生确认:申请者在系统报名端查看报名审核通过与否,并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

五、暑期夏令营日程安排

日期时间活动内容
7月9日11:00前自行登记入住
11:00后联系驻酒店助管提交申请材料,签署安全协议(自带打印好的2份),领取餐券等
7月10日8:00酒店大厅集合
8:10-9:00开幕式。院领导致辞,合影
9:00-10:00乘坐校车统一前往长安校区进行参观
10:30-11:30参观校史馆
14:00-18:00参观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大楼、长安校区住宿、教学环境等 学生座谈会,在校学生介绍相关经验并进行现场咨询 用餐结束后统一乘车返回老校区
7月11日8:10酒店大厅集合
8:30-11:50参加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
14:00-各专业导师见面交谈 介绍相关专业情况,进行专业面试。 闭幕式 学生退宿离开酒店

六、学员综合考核方案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 、“良好”。

1.考核优秀且获得所在院校 2024 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校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考核良好且获得所在院校 2024 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考核优秀或良好但未获得所在院校 2024 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 2024 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学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