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东南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艺术学院

时间:2023-07-13 08:54: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我院拟定于2023年8月10日-11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及推免预选拔工作。

学院概况:

东南大学具有悠久的艺术教育和理论研究传统。早在两江师范学堂阶段,李瑞清校长就开始在我校设立图画手工科,开我国现代艺术教育之先河。在我校历史上,先后有许多艺术大师,如音乐教育家李叔同,戏曲研究和教育家吴梅,美学大师宗白华,绘画大师张大千、徐悲鸿、吕凤子、陈之佛、傅抱石、吴作人、黄君璧等都曾执教于此,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20世纪90年代,东南大学成立了艺术学系(1994年)和现代艺术设计研究中心(2004年改为艺术传播系),并建立了我国首家艺术学博士点。2006年9月,东南大学在原艺术学系、艺术传播系的基础上组建艺术学院。目前,艺术学院由艺术理论系、设计系、美术系、动画系构成,另设中国艺术国际传播战略协同创新中心、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中心、艺术人类学与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画研究院、戏曲小说研究所等学术研究机构,共有专职教师68位,其中教授18位、副教授18位,讲师32位。93%以上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5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或博士后研究经历。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是艺术教育和研究的专门机构,拥有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MFA(艺术硕士)授权点。

学科优势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主持、参与并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8项、省部级项目37项,在研主持国家重大项目4项、重点项目6项、国家级一般和青年项目21项、省部级项目25项, 全院教师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33项、出版学术著作150余种、出版教材4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1500余篇。艺术学院所培养的许多优秀博士后、博士生已成为我国艺术史论研究的领军人物,所培养的许多优秀硕士生和本科生已成为我国艺术实践领域的骨干力量。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所拥有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学科排名中名列第一,从“十五”到“十三五”连续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2007年,艺术学与伦理学联盟,圆满完成国家“985工程二期”“科技、伦理与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项目、国家“985工程三期”“艺术与创意产业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基地项目、国家“211工程”“艺术学理论创新与应用研究”平台项目。2007年东南大学艺术学被教育部增列为国家重点学科,该学科是江苏省截止目前唯一的艺术类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属于艺术学理论的国家重点学科。

2012年,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位列全国第一;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被列为A+级学科,设计学被列为B级学科。2017年,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被列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2018年,学院主持的古琴传承被教育部列为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2020年,学院联合建筑学院牵头申报建设的国家级智库“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获批为中央四部委联合设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实行开放的教学与研究政策。在科学研究与艺术教育方面,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文化企事业单位都有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已成长为我国艺术教育和研究的重镇。

一、申请条件

1、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对报考专业应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

二、申请流程

1、报名系统:“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项目。

报名开始时间:2023年7月9日0:00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8月1日24:00

2、申请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本人身份证号填报一个专业方向,如实慎重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确认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学院将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综合评价,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届时将通过学院官网(https://arts.seu.edu.cn/)公布入选营员名单。请申请者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发布的入选营员名单,以免错失机会。

4、学院将通过“系统”发送通知,入选者须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复试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三、材料要求

申请者在系统中报名时,须线上提交以下材料,且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入营资格、优秀营员资格。

材料清单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系统生成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有效期内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有效期内
4.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外语水平证明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6.学术成果证明论文、专利、学科竞赛
7.奖励情况证明校级以上荣誉奖励
8.实践经历证明科研训练、实习实践、社会工作
9.其他材料本人简历1份,提供重要信息汇总介绍,尽量A4纸1页,最长不超过2页。
10.专硕(艺术设计、美术)作品集作品集(作品集需为含封面不超过30页,大小不超过30M的PDF文件)美术专业作品集注意报考专业方向要求;设计作品集可选自本科课程设计或参加竞赛作品,若为团队作品应注明个人独立完成部分。

请入选者在8月1日之前,将以上材料按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中,要求有目录、页数和页眉,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内容标记,方便专家查看。PDF命名方式:申请编号+姓名。PDF文件需压缩后,发送至邮箱:见官网,请勿重复发送。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四、活动安排(下表为预计活动安排,具体时间以学院网站正式通知为准)

日期时间活动内容形式
8月9日14:00-17:00线上报到腾讯会议
8月10日9:00-9:30入营仪式腾讯会议
8月10日9:30-10:30学科介绍腾讯会议
8月10日10:30-11:30优秀研究生交流会腾讯会议
8月10日14:00-17:00学术报告腾讯会议
8月11日9:00-17:00综合考核腾讯会议
8月11日17:00-17:30结营仪式腾讯会议

夏令营活动及推免预选拔形式:以线上形式开展。

五、考核结果

学院对夏令营入选者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并公布考核结果。

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要求完成所有规定的流程后,优先拟录取,具体原则见后期发布的考核结果。

六、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

咨询电话:见官网(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 14:00-16:00)

咨询邮箱:见官网

暑假期间(7月9日—8月6日),请尽可能邮箱咨询。

七、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 2023 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原标题:艺术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暨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工作通知

文章来源:https://arts.seu.edu.cn/2023/0707/c17236a450953/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