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接收2024年外校推免生预报名公告

时间:2023-07-25 08:57: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端正,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记录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在校1-6学期学习成绩优秀,各考试科目无不及格情况,获得推荐免试资格(本科院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申请人预计可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四)大学英语六级426分以上;

(五)符合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可参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二、接收名额及要求

参照《2024年接收外校推免生名额及要求》(见附件1)。

三、招考流程

(一)报名(7月15日至9月1日)

1.登录我校“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如需查询修改信息可点击此处;

考生报名时可选择两个志愿,一志愿包含所有学科专业,二志愿仅为非公安学科专业。

2.将以下证明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研招办邮箱(见官网),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为“2024外校推免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姓名”:

(1)身份证(含正反面);

(2)学生证(含照片及本科专业相关页);

(3)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

上述两个步骤完成视为报名成功。学校将于9月上旬审核考生报名材料,反馈审核结果。

(二)复试(9月中旬)

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学校将安排复试。复试内容为:

1.非公安学科(法学、国家安全学、法律、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工程)

英语笔试、专业面试。

2.公安学科(公安学、公安技术学)

英语笔试、专业笔试、专业面试。

公安学学科专业笔试科目为法学基础(包含宪法学、刑法学),公安技术学科专业笔试科目为数学二(包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

(三)考察(9月下旬)

1.非公安学科

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政治考察、体检,两项均合格,视为考察合格。

2.公安学科

参加由省级公安机关组织的政治考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见附件2,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项均合格,视为考察合格。

(四)录取(10月上旬前)

1.各复试科目及格,考察合格,且取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的考生,具有录取资格;

2.各专业按照接收名额及考生复试成绩排序录取;

3.未进入一志愿报考学科拟录取范围,但达到二志愿报考学科录取要求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录取。

四、注意事项

(一)有意报考我校推免生的考生,应在报名前了解学校推免生遴选政策,认真阅读招生简章,确认预计可获得推荐资格;

(二)请考生利用假期认真复习复试有关科目。专业笔试科目考试内容可参考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科目“621《法学基础(二)》”,及国家统考科目“数学二”考试大纲;

(三)未报名参加本次推免生复试的考生,后期将无法被我校录取;

(四)考生如有疑问,可通过电子邮件与研招办老师联系(邮箱见官网)。

特此通知。

附件【1.2024年接收外校推免生名额及要求.pdf】

附件【2.公安院校公安学科研究生招生政治考察标准、体检、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pdf】

原标题:关于我校2024年接收外校推免生事宜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s://yzb.ppsuc.edu.cn/info/1009/3404.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