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遴选2024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通知

时间:2023-08-03 09:55:0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全体2024届毕业生: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保证人才遴选质量,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杭师大学〔2022〕36号)和《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杭师大体院政字〔2022〕12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学院遴选2024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免对象

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本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二、推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 体主义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良,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四)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硕士生招生体检标准;

(五)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应同时符合以下相应要求:

1.学习成绩优秀,必修课及专业选修课正常考核无不及格课程,前三个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列专业前35%。

2.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含)以上;学习其它语种者需达到相应的等级水平;雅思成绩6.0(含)以上或托福成绩80分(含)以上视为符合本条件。

三、推免名额

学校将于2023年9月中上旬正式公布各学院推免名额(具体时间以国家下达我校名额时间而定)。

四、推荐程序

(一)有申请意向的学生填写:

1.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承诺书》(电子稿+纸质稿,以班级+姓名+申请表及承诺书命名)

2.附件3《体育学院推免生综合评价表》(电子稿,评分细则请查看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以班级+姓名+汇总表命名)

3.学生成绩单(pdf版+纸质稿,以班级+姓名+成绩单命名)

4.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稿+纸质稿,以班级+姓名命名,材料以图片形式注明相关内容)纸质版材料于9月5日中午12点前交至恕园40-502办公室,电子稿材料请将所有材料打包后,命名为班级+姓名+普通推免生,于9月5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见官网。

(二)9月5日-9月15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汇总申请者信息,全面审查申请者是否符合条件,并按照学生综合评价成绩排序确定推荐人选。

(三)9月15日-9月18日,学院将拟推荐人员名单在学院公示3天。

(四)9月18日,学院将推免生初选名单报学生处。

四、其他说明

(一)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不得擅自放弃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如擅自放弃,作为不诚信记录记入个人档案。

(二)在规定截止时间内,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资格即失效。

(三)“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推荐资格: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在毕业前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毕业时未能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的。

(四)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自行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并填报个人资料信息、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具体操作方法、时间节点及要求查看网站说明。

(五)推免学生的综合成绩以8月31日为准。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承诺书

附件3.体育学院推免生综合评价表

体育学院学工办

2023年7月7日

原标题:关于做好我院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http://ty.hznu.edu.cn/c/2023-07-17/2863253.shtml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