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2024年推免生(含直博项目)预报名时间、申请条件

时间:2023-08-08 09:09: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实行“申请―审核”制,符合《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其相关的实施细则中报考条件的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依据考生申请材料的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差额综合考核名单,经综合考核后择优推荐拟录取。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对口支援(含省部共建)等采取相同的办法同时进行。

一、申请人申请

(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符合清华大学2024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相关规定。申请人将以下材料在2023年8月21日16:00前于我校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yzbm.tsinghua.edu.cn)内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申请人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清华大学2024届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1)有效身份证明

2) 外语水平证明

3) 本人自述

4)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

5)《申请攻读推荐免试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6) 其他可证明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2)外校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

1)有效身份证明

2)在学证明

3) 本人自述

4) 外语水平证明

5) 本科期间学业成绩单;

6)两封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称为副教授(或相当职称)或以上的专家的推荐信;

7)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

8)《申请攻读推荐免试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9) 其他可证明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二)硕博连读生

按《关于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的招生办法》要求申请。申请人将以下材料在2023年8月21日16:00前于我校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yzbm.tsinghua.edu.cn)内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申请人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有效身份证明;

2)在学证明

3) 外语水平证明;

4) 硕士研究生期间学业成绩单;

5)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6)两封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称为副教授(或相当职称)或以上的专家的推荐信;

7)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

8)《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硕博连读)报名登记表》

9) 其他可证明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三)公开招考博士生-仅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视觉方向

1.申请条件

符合《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其相关的实施细则中的报考条件。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1200)2024年面向海外高校招收中国籍优秀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申请条件为:本科毕业于海外一流高校;本科阶段的总绩点原则上不低于3.5(按满分为4分核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