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清华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公告: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时间:2023-08-14 09:17: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Tsinghua Shenzhe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School,简称Tsinghua SIGS)是在国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由清华大学与深圳市合作共建的公立研究生教育机构,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生院,成为服务社会和引领发展的一流人才培养基地、学科交叉融合的国际创新研究中心、学校-企业-政府合作以及国际化校园的典范,助力学校工科的转型和相关学科的发展。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录取标准、培养要求、学位授予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完全一致。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由清华大学颁发,入学和毕业院系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2024年我院采取网上报名并提交电子材料方式接收申请,请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包括本校应届生)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s://yzbm.tsinghua.edu.cn)填报信息,申请服务系统定于2023年8月7日12:00开放,2023年8月21日16:00关闭,如有变更将在清华大学研招网(https://yz.tsinghua.edu.cn)及时通知。报名申请环节包含两个步骤:报名登记、提交材料。两个步骤均完成后表示报名申请成功,缺一不可。

一、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且满足以下条件:

1.在目前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4.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招生学科/项目

1.博士研究生

学科代码学科/专项名称
070300化学
071000生物学
080200机械工程
080400仪器科学与技术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800电气工程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2J3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
081300建筑学
081400土木工程
081500水利工程
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0830J2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0831J4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
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200工商管理学

鹏城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专项计划

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专项计划

深圳医学科学院/深圳湾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专项计划

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