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浙江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公告(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师学院

时间:2023-08-14 09:23: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24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卓越培养项目、工业工程与管理)拟接收推免生,2024年招生计划和推免生招生名额按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下达我院的招生名额为准。

一、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是浙江大学为发挥高水平大学优势,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推进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造就更多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而成立的直属学院,是以研究生层次工程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探索为使命的改革型学院,是国内第一家贯通工程硕士培养与工程师职称资格评审通道的创新型学院,是承担浙江大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卓越培养项目”建设的特色型学院。

学院秉承“分类培养回归工程,复合交叉对接产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牵引科教协同”的理念, 高度聚焦“技术应用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面向行业培养高端工程...人才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工程师。

2022年9月27日,我院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全面开启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征程。

办学地点: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269号。

二、卓越培养项目及工业工程与管理领域简介

卓越培养项目简介

浙江大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卓越培养项目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响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层次工程技术创新人才紧迫需求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校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高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创新之举。卓越项目坚持:

服务国家针对国家重大战略行业、战略新兴产业亟需的“高精尖缺”人才,精心组织和设计卓越项目,快速响应国家对“高精尖缺”人才的紧迫需求。

复合交叉 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重大工程的关键技术,汇聚多专业类别、多专业领域的创新人才共同攻关,打造一支复合交叉创新团队。

产教融合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紧密依托导师团队所承担的产业界科技研发项目,发挥行业企业协同育人的重要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有机融合。大力建设校企联合研发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推动行业优质企业全方位、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

工业工程与管理领域介绍:详见《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管理类专业硕士工业工程与管理领域(125603)介绍》。

三、培养目标、招生对象、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1.培养目标: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工程科技人才;

2.招生对象:能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招生专业名称、专业代码、研究方向及其推免招生计划:

电子信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光电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工程。

机械:机械工程、工业设计工程

材料与化工:材料工程、化学工程

能源动力:动力工程、电气工程

生物与医药:制药工程、食品工程

土木水利:按大类招生

交通运输:按大类招生(侧重道路交通)

工程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

招生专业名称、专业代码、研究方向及其推荐免试招生计划数(按学校招生目录为准)见附件。推荐免试招生录取除按大类招生的土木水利、交通运输外,其他按领域录取。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