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时间、申请条件

时间:2023-08-14 09:26: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高分子系2024年接收外校免试研究生的系统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10日-2023年9月10日, 欢迎广大优秀本科应届生报名,现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如下公告:

一、关于报名

浙江大学关于202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3/0805/c28498a2787859/page.htm

高分子系报名截止日期: 9月10日

浙大高分子系2024年研究生招生导师名录(2024导师招生信息表.pdf)

推免阶段可接收学术学位、专业学位报名: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培养类型
0703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术学位直博
0805Z1高分子材料学术学位直博
085600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直博
0703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术学位硕士
0805Z1高分子材料学术学位硕士
085600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 (面向双碳的高分子新材料项目)

硕士报名后,在生源丰富的情况下,专业不再调剂,请确认意向导师可招生专业后报名。

1、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或受处罚记录。

(4)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专业能力。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在目前就读学校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7)申请直博外语要求: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60及以上。 有效期:2019年9月及以后。

或TOEFL机考80或雅思5.5。 有效期:2022年9月及以后。

2、上传材料

以下材料压缩为ZIP文件(不超过10M)后,在网申系统的“附件材料”中上传,纸质版请妥善保管,复试时需提交:

(1)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证明;

(2)本科阶段成绩单;

(3)英语水平成绩单;

(4)其他重要证明材料(一作或导师一作已发表或接收的论文证明材料,国家级奖励证书等)。

(5)申请直博的同学另需提供两份专家推荐信,需要2位教授(或相当职称)分别推荐,信尾手写签名,拟报考导师不可作为推荐人。(专家推荐信.docx)

上传以上材料时请注意:成绩单及成绩排名需加盖学校或院系“成绩校核章”或“本科教学章”(无本科教学专用章,应有教务管理人员签名及加盖院系公章)。

请在报名系统中如实填写各项信息,通过初审者请按届时要求提供进一步材料,如材料与报名阶段信息不符,将取消复试资格。

二、其他

我系将在报名结束后确定复试名单及复试相关要求,请大家耐心等待。如有其他消息也将及时通过网站更新,谢谢关注!

注:关于“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生”的说明

(1)奖助体系和在校待遇:和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生一样参加培养机制改革,进校后可申请各类奖学金及三助岗位;

(2)授予证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与学术型硕士生属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达到毕业要求,授予浙江大学硕士毕业证书,达到授予学位要求,授予浙江大学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3)本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项目制培养,2024级以“面向双碳的高分子新材料”项目招生,学费4万元/全程,部分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开展。

浙江大学高分子系

2023年8月

原标题:浙大高分子系关于2024年外校免试研究生招生录取第1号通知

文章来源:https://polymer.zju.edu.cn/2023/0810/c38014a2788703/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