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财政金融学院

时间:2023-08-16 09:22:3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促进与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学生与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互动平台,增进青年学子对我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情况的了解,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拟定于2023年暑假期间开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一、学院及学位点简介

(一)学院简介

财政金融学院是湖南乃至全国重要的财金人才培养基地,办学条件一直居于省内第一方阵。学院顺应数字经济和数智财金发展大趋势,秉承“交叉融合、数智引领、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与时俱进优化人才培养体系,逐渐彰显数智财金人才的新特色与新优势。

财政金融学院是经济学博士点主要建设单位,设有金融学、数量经济学、金融工程、财政学四个学术硕士培养点,以及金融、保险、MBA(数智金融与产融管理方向)三个专业硕士培养点;开设金融学(含卓越金融CFA)、金融科技、投资学、金融工程、保险学、财政学、税收学七个本科专业。金融学(2019,首批)、保险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政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保险学》《财政学》课程入选国家一流课程。

学院以创新与开放的姿态,努力建设一流水平的财金专业,打造出一支层次较高、学缘结构合理、梯次有序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0人(专任教师45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1人,副教授18人(含内聘),讲师15人;博士39人(在读1人),占比86.7%。拥有国家级教学竞赛获奖者1人,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金融管理与金融创新团队,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3人,“湖湘青年英才”人选3人,省...人2人,省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能手4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5人,有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华盛顿州立大学、德国汉堡大学等海外名校留学经历者10余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50%以上。

学院依托立项博士点建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推进跨学科研究,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开辟前沿、交叉学科发展方向。积极融入“数字经济与智慧管理”、“双碳与绿色技术”等学校交叉学科建设群,在“数字供应链金融”、“风险与智慧金融监管”、“数理金融与计算金融”、“零碳金融”、“绿色金融科技”等学科领域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五年来已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37项(其中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ekts, Institutions & Money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32部;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8项、教学成果奖5项,获得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10多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2项,各类地方委托项目和横向项目近100项,主编教材10多本。

学院已获批湖南省“区域金融创新研究基地”、“区域战略与规划研究基地”与“金融风险度量、控制与政策” 科技创新团队;拥有陈晓红院士领衔的“智慧金融与科技监管研究院”,并参与院士主持的数据智能与智慧社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项目。获批湖南省“金融专硕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金融学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财税复合型人才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湖南工商大学-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智慧金融人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6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和中心。

长期以来,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已累计为社会输送高级专门人才近万人。毕业生广泛就职于各大银行、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二)学位点设置

学科门类一级学科代码一级学科 名称二级学科 (专业)代码二级学科 (专业)名称所属单位
02经济学0202应用经济学020204金融学财政金融学院
0202Z1金融工程财政金融学院
020209数量经济学财政金融学院
020203财政学财政金融学院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代码专业学位名称领域 代码领域名称所属单位
专业学位0251金融025101金融机构管理与创新财政金融学院
025102资本运营与风险管理财政金融学院
025103数智金融与金融管理财政金融学院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代码专业方向所属单位
专业学位025501 保险管理与创新 02 社会保障与公共管理 03 智能风险管理与保险科技财政金融学院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代码专业方向所属单位
专业学位1251MBA(数智金融与产融管理)财政金融学院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