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科技大学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通知: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23-08-21 09:10: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中心简介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以北京科技大学和东北大学两所冶金特色高校为核心,联合宝武钢、鞍钢、首钢等国内龙头企业,钢研集团、中科院金属所等研究院所,上海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组建。中心于2014年入选国家“2011计划”,成为钢铁领域唯一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5月,国家启动了协同创新中心新一轮建设方案。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本着“为我所用,德才兼备,协调互补,按需引进”的原则,有计划、多层次、多渠道地引进和培养国内外各类相关专业的科研和管理人才;注重复合型人才的吸纳和培养,提升人才能力,拓展专业分布。中心目前已组建高品质特殊钢、先进金属材料、海洋用钢、材料设计与优化、材料检测与智能制造5个研究所。截至2023年6月,共有来自冶金、材料、机械、物流、仪器、计算机等专业的全职教工42人,兼职双聘人员18人(含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杰青及5名境外知名教授)。全职教工中有国家级人才1人、国家优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北京市科技新星1人,正高职称16人。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与任务为:围绕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战略转型的重大需求,研究钢铁智能制造与大数据应用、冶金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及节能安全、洁净钢生产工艺与冶金渣系设计优化等关键技术,为钢铁工业实现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提供前沿探索和重要支撑;围绕国家重大工程急需材料的自主研发,研究高性能钢铁材料在材料设计、制备工艺、服役性能等方面的前沿技术,满足国家在海洋平台、近海设施、跨海大桥、特种船舶等对高性能钢铁材料提出的高强、高韧、耐候、良好的低温性能以及优良的焊接性能的要求,开发现代交通设施、关键运输装备、核电与火电重大装备制造、深部油气开采、大型油气管线建设等亟需的高性能钢铁材料,研究特殊服役条件下材料组织性能退化与服役安全。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竭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有望获得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硕士推免生入学前应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直博生入学前应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大学期间无不及格科目。

3.英语水平良好。

4.对拟申报的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具备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5.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力。

三、接收推免生的类型与专业

注:根据学校最新政策,学硕与专硕均可申请硕博连读。

四、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2.报名方式:凡有意向申请者,包括本校生源在内,均须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申请报名。申请者可点击以下链接进入报名系统:http://yjsy.ustb.edu.cn/ksxt,招生项目选择“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