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2024年推免生申请流程

时间:2023-08-22 09:13: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接收程序

1.网上提交申请:申请人必须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报名。

2.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须按本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3.资格初审:研究所对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初审通过者,将邮件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应按具体面试通知要求参加面试。

4.考核和体检

(1)面试方式及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2)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科研道德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专业知识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以及考生的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等,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考核既要核查学生历年的学习成绩,特别是本科所学专业必修课成绩,又要注重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其他特长等综合素质方面的考查。考生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实践环节以及工作业绩应作为面试考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外语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听、说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

(3)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执行。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