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2024年接收强基计划推免生面试安排

时间:2023-08-23 09:21: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四)复试方式

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进行综合面试,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复试准备。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考生在复试开始前,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阅读《北航前沿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内容。具体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五)复试形式

前沿院各研究院综合面试的具体安排将以邮件或以其他形式分别通知至各位考生。

(六)复试内容及分值

综合面试由各研究院招生复试小组根据考生的表现进行打分,综合面试内容包括思政考核和综合考核两部分。

1.思政考核(结果为合格/不合格)

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主要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思想、意识形态、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2.综合考核(满分300分)

科目一 专业能力: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及专业综合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100分);

科目二 科研能力和水平:主要了解考生在本科阶段参与的科技类活动(包括创新大赛、学科竞赛、课程设计等),考察其逻辑分析能力及创新能力(100分);

科目三 综合素质:主要了解考生的专业背景、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对学科前沿与热点的关注和了解情况,本科阶段参与的其他类活动及所获奖励,以及行为举止、特点特长、综合表现等(50分);

科目四 外语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口语及表达等(50分)。

(七)复试费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参加复试考生每人须交纳复试费100元。

2024年强基计划推免生复试费须按照北航财务处的要求进行线上收取,进入复试的考生须通过登录http://pay.buaa.edu.cn/在教育缴费中查到相关项目,进入后输入学院设立的缴费码(043+身份证号),按照操作步骤进行缴费即可。请考生于8月23日中午12:00前完成缴费,未按时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纳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五、复试纪律

1.考生应确保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完整真实、及时准确。

2.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音,复试结束后不得向他人透露复试内容。未经工作人员同意,擅自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面试的,亦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六、相关说明

1.思政考核合格,复试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各科目合格(其中科目一、科目二不低于60分,科目三、科目四不低于30分)者,则予以拟录取,否则不予拟录取。

2.需如实告知身体健康状况,对于隐瞒身体健康状况者拟录取资格无效。

3.2024年9月份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4.一经发现提供的各项材料不实、提供虚假信息、存在违规违纪等行为,拟录取资格无效。

5.拟录取的推免生体检在入学报到时进行。

6.选择导师为双向选择制,导师与学生均同意方为双选成功。

七、其他说明

1.前沿院研究生招生督查小组受理考生的申诉和投诉,考生可将申诉或投诉发送至邮箱:见官网,对申诉和投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复议。

2.未尽事宜请参照上级相关规定,考生如有问题请与前沿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邮箱:见官网。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